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亦行亦影
亦行亦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7,220
  • 关注人气:4,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2011-02-15 22:06:44)
标签:

摄影

湖南湘西

凤凰县

大雪

古朴神秘

探访苗寨

风俗淳朴

旅游

分类: 【旅行】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灰蒙蒙的,苍茫的天空中零星的还飘着小雪。雪花纷飞中,我们一行几人坐上一辆金杯车,从凤凰古城出发前往一个叫“神龙谷”的苗寨。或许是没有去过苗寨吧,一路上我的心情总是异样的激动,脑海里一幕幕的浮现起自己联想的苗寨模样,恨不得一下就能飞到梦里那个苗寨去,内心的兴奋之情不言而喻。

 

雨雪纷纷的下着,车子缓缓而行,约莫过了二十分钟左右的光景,我们的车便在一条大河边停了下来。听司机说我们还得换乘船才能到苗寨,于是我们便一一下了车。寒风冷冽中,我站在河边,静静的望着眼前这烟波浩渺的大河,心中充满无限期待。忽而,一阵雨雪飘来,只见宽广的河面,氤氲迷蒙,烟雾缭绕,彷佛仙境一般。大河对岸,山峦起伏,掩映其中。隐隐约约的,我恍惚看到了苗寨村落飘临眼前,若隐若现,犹如海市蜃楼,不禁让我心驰神往。

 

许久,我们终于上船了。阴冷的河面上,我们的船穿行在烟雾飘渺之中,如腾云驾雾一般。大概又过了四十分钟左右吧,我们才在一处陡峭的山崖边下了船。高高的山崖下,我们缘溪而行,踏雪走过山石之间,翻山越岭,蜿蜒前行。不知不觉的,我隐约听到了几声犬吠,寂静的石板路上多了些许脚步声,我循声望去,原来苗寨真的就在我们面前了。踏着落满白雪的石基小路,我们走进这座古朴而又神秘的苗寨。徜徉在苗寨村落中,看着一幢幢黄墙黑瓦的低矮房屋,看着一张张民风淳朴的笑脸,看着一件件苗寨独有服饰,刹那之间,我感觉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似的,冥冥之中让我心醉。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湖南·凤凰】探访神秘的湘西苗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