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亦行亦影
亦行亦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7,220
  • 关注人气:4,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西·婺源】让人心醉的婺源秋色

(2009-11-17 21:00:01)
标签:

江西婺源

秋色

长溪

石城

红叶

世外桃源

原创摄影

随笔

旅游

分类: 【旅行】

【江西·婺源】让人心醉的婺源秋色


朋友说婺源的秋天很美的,尤为长溪的晨雾和石城的红叶让人心醉。于是,我一兴奋便趁着周末去了趟婺源。我是周五晚上出发的,同行的也都是一些爱好摄影的朋友。我们经过八个小时的旅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四点多,我们才到了婺源的长溪。

 

凌晨四五点的长溪,天还是黑的,弯弯的月牙悬在半空,点点的繁星一闪一闪的,整个村子还沉浸在一片寂静之中,只是偶尔有几声犬吠从村子里传来。山里的寒气总是那么的逼人,我们一个个蜷缩着脑袋、瑟瑟发抖的跟着村长走了进村里,好心的村长老婆给我们做了热乎乎的阳春面,一下子让我们暖和了许多。吃好面条天差不多已经亮了,我们扛着三角架、背着相机上了山。站在山顶,我俯瞰着山下的村庄,只见山中迷雾四起,白墙黛瓦、小桥流水在一片氤氲之中若隐若现。我们大概等了两个小时,那久违的太阳才慢慢淡出,隐隐的发出一些光芒。远处,高高的山峦突然也露出了山脊,宛若天外飞来的仙山一般。看着眼前的景致,猛然间,我似乎感觉自己走进了一幅泼墨山水之中。 

 

拍完长溪的晨雾,我们开始向石城村的进发了。从长溪到石城大约有十二公里的山路,我们一行十八人跟着当地的向导徒步前行。一路上,黄色的落叶洒满了山间的小路,红得似火的枫树随风摇曳,山间的溪水汩汩的流淌,阡陌纵横的良田中还有几处人家升起了缕缕炊烟,这一切不禁让我有些陶醉了。

 

山里的路总是那么难走,我们翻了一座又一座山,到达石城的时候,差不多已是黄昏时分了。走进石城村,原本疲惫的我一下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美丽的石城,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火红的枫叶如红霞缭绕。错落有致的徽派民居,依山傍水,炊烟袅袅,静谧悠远。乡间的小路上,三两个孩童追逐嬉戏,其乐融融。此时此景,陶渊明笔下的那个世外桃源仿佛在我眼前浮现,不经意地,我突然发现身边的游人似乎都心醉了......

【江西·婺源】让人心醉的婺源秋色

【江西·婺源】让人心醉的婺源秋色

【江西·婺源】让人心醉的婺源秋色

【江西·婺源】让人心醉的婺源秋色

【江西·婺源】让人心醉的婺源秋色

【江西·婺源】让人心醉的婺源秋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