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31,422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磅会议下的A股走势

(2020-04-19 16:28:41)
重磅会议下的A股走势

一、当前局势
上周一季度GDP数据公布,降得很厉害,是多少年没有的低位。周末最大的消息,自然是政治局会议。每季的政治局会议都是给中国经济定调的会议,今次最高层会议的好些信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主要谈两点吧:
第一点,传统基建得以正名。我的博文给传统基建正名是在3月17日和3月18日的文章中,而从周末的重磅会议来看,中国最高层显然遵从了实事求是的精神,给传统基建正了名。特别我在博文中说到的西部铁路、公路建设,当然更重要的是水利建设。
第二点,救企业。六保内容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其中的第三保就是保企业,而重中之重是救中小企业。救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就能保第一保的居民就业,保了居民就业,基本民生也就能保住了。这个逻辑是很清晰的。
因此,中国高层对当前的经济局面,应该看得很清楚。还有,中国可以利用现在有利的态势,奋力缩小和美国的经济规模差别。

二、国际国内疫情
从国际国内疫情来看,中国居于一个比较有利的地位。当然,外贸出口一块儿还要难受一两个月。但总体而言,中国现在占据了一个很有利的地位。才刚看了一下美国的疫情数据,超过735000人,而且还没有见顶转势的迹象。我前面判断美国是百万人规模,应该说没有夸张。最后结果,可能远高于100万,不排除到120万以上,甚至更高。

三、下周行情
传统基建应该启动了。有关黄金的观点不变。
还有,大底还没有到,因此可以耐心等。美国既然已经跌一波了,那么至少等到它第二波跌到位再说。
反正这几年来我一直等待的美国大跌的进程已经开启,既然如此,那就等它到位再说吧。美股跌到位,A股的大底跟它差不了太远。只是有可能领先,先见底。如果领先的话,美股的最低位,将是A股的次低位。而且大底一旦成了,后面应该就是改变很多人一生命运的牛市行情。不排除超过2005年那一波。
从2015年6月起,我们一直在等着这个。
等着吧,该来的,有可能迟到,但决不会缺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