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72,425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结束a浪调整

(2019-05-25 15:09:16)
分类: 中国金融安全
下周结束a浪调整

1.短线走势判断
前期观点:
4月8日见高点以来,大盘走了5波调整,这是一个典型的a浪调整,到上周末,我们判断a浪5已经展开,调整时间是7到11个交易日。
到本周五,a浪5已经6个交易日了。因此,下周再调整,就有望结束始自4月8日的a浪,之后是b浪反弹b浪反弹之后是c,估计c走完了,熊市就应该结束了。
注意,a浪5有两种走势,一种是不离平台,稍创新低就结束的走势;另一种走势是离开平台,向下挖坑的走势。
到底走哪一种,要结合浪型。现在我们倾向于走楔形5的走势。

2.关于贸易战
先讲一点,吴思先生的潜规则里,有一个观点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影响,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伤害能力。如果伤害能力够大,那么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影响甚至协迫别人的行为。
这里讲的是大概的意思吧。
然后再讲一个故事,中国人都知道,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故事,我们小时候杀鱼的时候,只要鱼还没有死,即使是鱼,它也会在我们手中死劲扳,拼命弹。另外小时候我见过我哥杀公鸡,那时他是个十几岁的糙子伢,也不懂事,过年了,家里要杀只公鸡,他自告奋勇,拿着把菜刀就奔公鸡去了。其实他不会杀,把公鸡的两翅膀根子抓牢了,一刀子下去,就把鸡头砍了下来,然后就扔到一边去,那只鸡脖子上喷着血,然后起身就满地跑,一只没有头的公鸡,还跑了大几十米,我哥就追了上去,最后血流完了,公鸡就死了。
潜规则的伤害能力,能导致别人跟随行动,是基于人性。我这里谈这点,很明显是不只是美国公司,这世界上还有一些他国公司在跟随着美国政府行动,打劫华为。尽管任正非说我们不要骂美国公司,按照他的逻辑,我们更不应该骂其他国家那些跟随美国不给华为供货的公司了。但在这点上,我个人不同意任总的观点。为什么,人性呀,潜规则呀。一个人面对伤害能力时,即使违心,也会做出有利于自己的选择,一家公司也是如此。
既然这样,那么中国可以发布一条信息,那些跟随美国围堵中国科技公司的他国公司,只要他们参与到这个队伍里去,那么他们将永远失去中国市场。中国应该放出这样的信息,这个才是对华为的有力支持,否则就会有一家接着一家的公司宣布不给华为供货,因为他们做出这个选择,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代价。
第二个故事告诉我们,即使是一只公鸡,即使它的头被砍掉了,只要是个生命,它就一定会挣扎。可是,现在中国公司被美国满世界围追堵截,我们却只看到抗议,还有中国有能力保护自己公司利益云云等话语,我个人认为,光这样表态不够,鸡都尚且会挣扎,何况人乎,何况一个国家乎?
当然,我认为中国到时的行动,当然不是挣扎,而是反击。中国人讲究先礼后兵,礼,我们已经礼够了,兵,或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行动了。
中国的市场,全面对美国开放,包括服务市场,包括投资,然后美国的市场,向中国封闭,然后满世界围追堵截中国高科技公司,这个显然是不对等的。而我们的行动,是否该针对美国公司,针对道指、纳指、标普500指数,我在这里不做猜想。但我很清楚,不把美国人打疼,他们还会继续压着你往死里整。这是人性之必然。
从长远来看,对中国实施所有的封锁,围堵,都曾经失效过,未来也一定会继续失效。中国的高科技崛起,从长远看,未来那是必然。这点我们相信,越封锁,中国崛起越快,这是一个规律。
但是眼前呢?眼前是道难关,需要全中国人民各方面的支持,也需要国家在各方面各个层面的支持。当然,不只是王道。
数千年前,孔夫子那个时候,王道就不起作用。这个被实践在两千多年前就证明已经没用了。这需要我们牢记。
最后一点,针对关键性的技术,中国可以利用军工行业的经验,拿出一个一个计划,举国家之力,动用各方面力量协作攻关,最后一个一个拿下。这应该是未来中国打破美国高科技封堵的关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