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31,422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是面对未来的

(2017-09-25 15:31:45)
分类: 思想的光芒
投资是面对未来的

投资,其实是为自己的资金寻找未来。这个未来是否有前景,最后是否一定按照我们所设想的大方向走,其实更多地取决于我们现在的判断。
这种投资,当然,不是短线,而是中长线的。
短线的涨跌,比如三两个月的涨跌,与这个无关。
什么是相关的呢?未来三五年,七八上十年的走势,与现在的买入、与现在的投资高度相关。
所以我们说,投资首先是要面对未来的。
当我们面对一个中期或长期的未来时,什么是最重要的呢?
行业是最重要的,行业的成长性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行业,而且在那个行业里找到了一家不差的公司(当然,最好则更好),那么你的投资就是有未来的。它是站在一个牢固的基石之上的。因此,在这里,我们强调,行业非常重要,行业有没有未来,有没有成长性,是投资的根本。其次,标的不赖也很重要,但它的重要性,应该低于行业。我们如果能够找到行业第一,自然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但有的时候,在一个高成长的行业中,没有找到第一,找到第二第三,甚至第五第十,也行。
在人生的几十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行业的辉煌,但这些曾经辉煌的行业和企业,最后都是过眼烟云。因此,眼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比如若干年前的石油,若干年后,可能全国就卖不出多少吨。现在我们进口石油那么多,未来20年后,30年后,可能整个中国用石油不会有现在的十分之一。
同样的道理,现在中国人到处都是,任何一个大城市,特别是那些人口密集区,晚上一两点都是灯火辉煌,人头攒动,可是若干年后,我们能够想象得到,那里可能是无比清冷,门可罗雀吗?
为什么?
这些都是一个大时代推动的,都是大势所推动的。大势推动一个行业由弱到强,推动另外的行业由兴到衰。潮涨潮落,在其中交替更兴的,只有财富。有人的笑,有的人哭。
在这一点上,不是那个地方或那个行业有多厉害,而是大势厉害。在一个厉害的大势上,最后风一定都会来。
如果你不在那个大势,可能你再努力,都无济于事。
所以,对投资而言,重要的不是风来不来,风每隔一段时间,它总会来。问题是,当风吹来的时候,你在哪里?在风来之前,你怎么判断的,还有,你曾经如何操作?有过准备,有过投入吗?
因此,这个不取决于眼前,而是取决于过去。
投资取决于过去,但显现于未来。
对于未来来说,现在就是过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