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97,970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意孤行带来的股灾

(2017-07-17 15:13:41)
分类: 短线判断
一意孤行带来的股灾

今天的行情,惨不忍睹。
两市有526只股票跌停,其中ST30只。还有几十只离跌停只差一分两分钱的。其中差一分钱的有44只,差两分钱的有35只,小计有79只。算上它们,就一共有605只。
周末,大家就盯着新股发行数量,结果还是9只,于是今天开盘,次新股指数就跌1.24%,深圳次新股指数开盘就跌1.91%,到收盘时,次新股指数跌了7.44%,深圳次新股指数跌了7.9%。
次新股指数大跌,导致创业板指数大跌。创业板综跌5.77%,创业板指数跌5.11%。这两个指数,以及两个次新股指数都放量创新低,表明这是又一轮下跌行情。两市周五收市时有可能形成的15分钟或30分钟的背彻底消失,市场进入某个级别的主跌段。
放量就是证明。
而且主板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这么说,像创业板这样下跌再下跌的跌法,以前我们好像没有见到过。从去年7月13日开始的下跌,创业板指数已经跌了5波,而且已经越过下行趋势线,但是反弹时间这么短,而且仍然再创新低,这在以前,真的没有再见到过。
这波股灾,正是新股发行霸王硬上弓的结果。市场现在就是惊弓之鸟,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有一轮下跌。这个,弱极。
超短线,明天再跌就会有反弹,最迟后天来临。但是,这里的反弹没有多少操作价值,最多弹到5日均线就完蛋。大的反弹,可能还要耐心等待。
这波对创业板的反弹时间判断,我出现失误。学艺不精,怨不得别人。如果导致有些读者操作失误,在此表示抱歉。不过我一惯的观点,就是不赞成大家做短线。因为今年这种弱市,短线的确不好玩儿。
看来还得再好好琢磨才成。
任何成功都没有捷径可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