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31,422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家队救市的成果闹不好就会被股灾抹去

(2017-05-24 08:07:50)
分类: 中国金融安全
国家队救市的成果闹不好就会被股灾抹去

风险是涨出来的,危机是跌出来的。
前半句好理解,后半句有些人不清楚。
就如日本金融危机,它先是股市跌,再通过银行加息后传导到房地产,房地产跌出危机之后,把银行拖下水,银行跌,再通过银行跌进一步传导到股市,等等。终至于日本才有失去的20年。这失去的20年,正是下跌的20年。
风险是牛市疯涨涨出来的,但绝对不是熊市反弹能够弹出来的;危机就像是魔鬼,它是由大跌释放出来的。
这个现象,如今就像个幽灵,徘徊在A股市场的上空。
国家队救市,才过去不到两年,我们都是亲历者。我博客上的读者都是见证者。但可能我更清楚一些。我博客上置顶的文章就是为国家救市而写的。那些文字最后变成了文件的一部分,到底变成了啥样子,因为级别不够,我至今没有见到,但我很清楚,国家队入市的根本原因,除了提供流动性,更为重要的就在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当时如果再跌,就会有相当多的公司质押股权面临强平。为此,国家队最终入市。一万多亿的资金,一直维持运行到现在,可也没有救出一个牛市来。
现在两市有多少个股的价格低于2638或2850点时股价的最低点?我相信不是个小数字。
这些股票中,有多少个股的股权已经质押了?有多少个股面临质押股权平仓线?有多少个股离平仓线不远?我建议管理层应该掌握全面的情况。如果没有公司股权质押风险,你尽管打压,如果不少公司面临股权质押风险,那么管理层的打压,最好你别操之过急。
否则,我们打压股市,就会打压出个金融危机来。那时你再要想刺激股市,呵呵,可难呐。
也即是,一味这么跌跌跌,国家队救市的成果,闹不好就会被抹去。如果再来个二次救市,届时只会让全世界都笑掉大牙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等待时间耗尽
后一篇:今天反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