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97,970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坦诚地面对自己

(2017-05-20 17:57:13)
坦诚地面对自己

很早,我就一直在谈短线是我的弱项。可做了机构的掌门人之后,才发觉这个弱项对机构是有不利影响的。比如考核,他们希望你每年为他们带来投资收益,即使遇上08年那样的大熊市,也是如此要求;我每年跑赢大盘没有任何问题,但这个还不够,甚至远远不够。再如一个200点的反弹,如果你没有收益,投资人恨不得拿你去喂狗。
对过去的我来说,三五百点的反弹,我是根本可以不看的,更别说操作了。熊市不超过5个月的反弹,我可以一直空仓等。但现在不行。
于是大家可以看到,我不得不做些短线。
问题是三点:第一点,短线我在成长。长期读我博客的人,可以见证我短线的成长。比如这些年来,我短线是怎么走过来的。尽管我短线很少操作,但是我在一点点地很实在地成长。比如近期谈得较多的雄安龙头个股,还有近期很少谈到的新疆龙头个股。今天跟一个朋友谈到湖南某位做涨停板的高人,他说那人对我的文章还是读得很多,对我是很敬重的,而且认可里面有内容,有不少内容他们在借鉴。我说这个倒不是给自己脸上贴金,而是因为短线是我的问题,而我个人必须完善自己的交易,因此必须弥补自己短线的短板。我的中线已经没有问题,但是短线,问题还在解决之中,而且我的短线文章,包括大势的文章,还有某些龙头个股的文章,对那些专业做涨停板的是有借鉴价值的。尽管追涨停板的一套并不在我的交易体系之内,我们是两套完全不一样的交易体系,可我的很多短线判断,对那些人是有价值的。
第二点,我对自己短线的判断第二点,就是我的判断还不够成熟。比如这次雄安龙头个股,最高点离我的判断只差一两天。如果完美,如果成熟,那么应该一天都不差的。但是我毕竟还差一两天。再比如去年9月的底部,去年5月的底部,都是只差一点点。
第三点,我现在短线方面,离成熟只差一口气。底部如此,顶部亦是如此。我现在正在解决这个问题,而且我相信近期,就是这次;或最晚下一个短线上涨周期来临,我能够解决好它。这个我是很认真的,也认为是能够解决好的。我所有的判断,都是自己一个人做出的,不听别人意见的,还有就是,我所有的判断,都来自于市场,来自于我这么多年的积累和研究。
做股票就是如此,说再多的话没有用,老老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地面对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一点一滴地解决好自己的交易的问题,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哪里,直到最后成了。我曾经说过,水平越高的人,我的博客对他们帮助越大,没有别的,因为我的文章是在市场里搏杀出来的人才有的,我的判断是独立做出来的,独立性是我的魂。这个,只有那些能够坦诚面对自己优点和短处的人,只有那些有独到东东的人,才能够在这个市场上长期存活,只有那些短线交易过关了的人,才能够稳定地在一个下跌的市道里带来稳定的利润。否则说再多都是扯蛋。
所以,完善自己的交易,这个才是核心,完善自己的短线交易,这个才是我目前所做的工作,目前每天所面对的。
现在我正在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稳定地带来短线利润。前面说了,我离成熟只差一口气了,我相信自己能够解决好它。而且我希望这次能够做好,能够抓好这次的这个短线底部,做好自己的交易。
在这个市场上,我们会面对很多神人。但是说实在的,神并不存在,而人是存在的。神是没有缺点的人,人是有缺点的。客观地面对自己的不足,然后努力想办法去解决它,不去回避它,这个才是做人的本分,也是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尤其在投资市场,玩儿不得半点虚的。在个人成长起来之前,所有的幻想,都是不切实际的。
说这多,没别的。就是人,就得坦诚地面对自己,坦诚地面对自己的心,坦诚地面对自己的目标,还有就是,坦诚地面对自己的命运。
仅此而已。
而这样做的目标,就是最终无愧于自己的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