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97,970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旗杆与钓线

(2017-02-28 14:10:09)
分类: 短线判断
旗杆与钓线

近期,我一直在说盘面比较虚。但努力做多的,一直不认可。
我只说一个现象,就是盘中经常会有股票竖杆子。
股票涨对多头是好事,但为什么我说竖杆子,却认为是盘面比较虚的表现呢?
要明白这个道理,我先说说当年炒虹桥机场的情况。
虹桥机场现在改名叫上海机场。大家可以去看它上周五即2月24日的分时图,14点12分,最低27.39元,然后盘了8分钟,到14点20分,到27.47元。这8分钟还算正常,然后再用4分钟,它就拉到28.60元,即4分钟拉了1块多钱。很多散户看到这个上涨,会很高兴,呵呵,拉直线了,竖杆子了。对这类上涨,我一般都不看好。
为啥?
因为这是大资金心虚的表现。
要说清楚这个问题,我想起当年炒虹桥机场的情况。
虹桥机场刚上市不久,也就是98年那会儿。那时它的主力是南方证券,即南方证券做它的庄。当时它的盘子很大,因此大家都不喜欢它,把它做大盘股来待。当年南方证券炒虹桥机场时,手法是推土机加钓鱼线。股价上涨时,是一条向右上方倾斜的呈30度角的直线,然后盘中调整时,则是几分钟的急速的直线下跌,我们叫它钓鱼线。也即当时它的上涨,象极了钓鱼杆和钓鱼线,斜着向前方伸出去,然后直线下跌,然后再把前面的这个形态重复一遍。
那年月,虹桥机场涨了一年多,全是这个手法上涨。
然后大家看看上周五它是怎么涨的?怎么跌的?为什么说现在这种涨法很虚?里面是何道理?要我说吗?
这两种手法刚好是反着来的。
98年的虹桥机场,上涨时是一分钱一分钱地向上推,每分钱都有成交,每分钱的成交都很真实,也很扎实,操盘主力有实力,有资金,你来多少卖盘我一分钱一分钱全吃掉,你有再多卖盘我都不怕。所以它的上涨是推土机式的,呈钓鱼杆的形状。然后要调整指标时,几分钟砸下去,指标调整好了,再来推。调整的时候刚好是砸直线。现在呢,刚好相反,要拉时,选个上面压盘很小的时候,几分钟打上去,把上面的货全扫了,这个时候就是上涨拉直线,几分钟拉三五个点七八个点。然后呢,不护盘了,任股价自由飘落,或者从上到下自己来出货,那个时候股价就是一点一点地缓慢地向下跌,和当年虹桥机场上涨时类似。
当年上涨一个价位一个价位地推,下跌时砸直线;现在上涨时拉直线,下跌时缓慢地一个价位一个价位地飘落。到底哪个更真实呢?哪个资金实力强呢?显然是前者。因为前者上涨时每个价位都有成交,成交很真实,很结实。现在是好多价位没有成交,几分钟内跳涨——主力之所以选择这样做盘,显然是因为手中资金不足,只好选择好的时机,集中优势兵力瞬间拉高。这个恰恰是他们心虚的表现。
他们如果资金实力雄厚,还会怕你抛盘呢?显然不会。
所以,我们才看到现在指数涨了两百余点,但市场的成交量还在萎缩。为何,资金捉襟见肘罢了。正因为资金捉襟见肘,所有盘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股票竖杆子。没钱而想让股票涨,那就竖杆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