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31,422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目前我们不会改变信仰

(2017-02-26 11:24:35)
分类: 短线判断
目前我们不会改变信仰

这些时我们一直在谈880853中字头,谈它日线级别的背,希望引起大家重视。
散户在这个市场上存活,挣大钱的的确有不少,但是从总体的占比上,他们仍然是极少数。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就在于一点,上升行情大家都挣钱,问题是调整呢?一周的调整,经常会把大家几个月的收益抹掉。
为什么会如此,因为大家存在侥幸心理。
贪婪和侥幸,才是让大家的资金最终被损耗甚至被埋葬的根源。
中字头已经背了,在此情况下,要我们改变信仰,不容易。
其实,类似的情况,重拾升势的也不是没有。但是,有两点需要引发我们的注意:
第一点是,类似的情况重拾升势,往往是在低位,还有就是,指数或者板块上升的周期并不长。现在是,中字头的低点出现在去年2月29日,离现在快有一年时间。还有就是,我们计算它的小五波上升,起点是去年6月24日,离现在8个月时间。这个时间长度是很长的。而从空间上来讲,最低536.53点,前期最高是713.32点,高低相差已经达到32.95%,意味着其中的领涨个股已经翻番;即使从6月24日最低点554.64点算起,也已经达到28.61%,领涨者也应该是翻番了。在此情况下,指望这个指数在这里出现级别拓展,走出延伸,可能性并不大。
第二点,上周五的联通,大资金明显是露了怯的。1.6个亿的挂单就把他们吓着了,做联通的主力应该不是小主力,如果他们气吞山河,他们会在乎那1.6个亿吗?显然不是。
第三点,量能是死穴。量不够,想大涨,免谈。
第四点,国家队还做高抛低吸呢。说这个,主要是当一小波行情涨到一定程度之后,我们最为重要的,是要多个心眼儿。别以为大主力会为你一直举杠铃,不会。国家队去年做了一年的高抛低吸,现在没有跟风资金,他们不会趁机减减仓?我看难保不会。
当然,如果这里出现巨量连续长阳,真的出现延伸,那另当别论。可当这个现象没有出现时,我们就不要太过侥幸了。投资老抱侥幸之心,也许一次两次会有好运,但我相信好运并不可能时时刻刻站在多头的身后。如果我们老抱侥幸之心,最后就会把自己伐幸进去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