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31,422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国家队大家死得更惨

(2016-05-14 08:25:09)
没国家队大家死得更惨

近期,关于国家队的争议越来越大。有人认为国家队该挣钱,有人认为不该挣钱,不该做短线 。
国家队是去年6月29日进场的。进场后的结果现在大家看到了,不过,国家队不进场的结果,我们永远也看不到。因为股市这10个半月的时间,不可能再倒回去推倒重来。
作为这一事件的亲历者,我想说的是,如果没有国家队进场,一个可以预见的结果就是,股市将跌得更快,一批又一批被强平者,将股指打得稀里哗啦,股指根本就不可能在3373点完成第一个低点的止跌反弹。我相信股指到时会一步到位,强平说不定会一口气将股指打到2000点去,甚至不排除更低,大崩溃那是肯定的结果。
如果没有国家队进场,股指一定大崩溃。这是第一个结论。因为强平机制在那里发挥作用。
也即它的下跌,会比08年更迅捷。
那样的结果是,更多的人将受更重的伤。
第二个结论就是,反弹一定更迅猛。指数一步被强平打到位,强平完了,指数就止跌了。那么低的点位,一定会引发超强的反弹。因此,极有可能的结果是,反弹也一步到位,直接被迅速拉上4000点。大崩溃必有大反弹,这个很正常。
第三个结论就是,其后的大C浪漫漫长路,漫长无期。前面是两急杀急弹,后面的C一定是缓慢的下跌,一杀几年。这个基本可以预见到。
因为市场的修复需要时间,一两年不可能修复好。
这样的结果,我敢说我们更适应。多数普通投资人更不适应。
因此,我觉得投资人不应该责怪国家队。国家队的资金,有些是通过基金进场的,很多钱来自于银行。基金有管理费,银行有贷款利息,还有手续费,有税收,还要控制大的指数区间。等等等等。这些,都需要成本和费用。
因此,国家队不可能喝西北风去。
跟指数一步跌到2000点以下,甚至一步跌到1500点去,现在的结果,对投资人来说,好得多。
况且,香港的平准基金也好,国外的国家队也好,最后都是要盈利才走的。我们不能说挣后来者的钱可以,挣现在在场者的钱就不行。这个是对全体国民的公平吗?不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