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86,160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次新股的量能如何解释?

(2015-06-08 18:10:23)
标签:

股票

次新股

资金

个股

他们

分类: 思想的光芒

次新股的量能如何解释?

 

有博友问,次新股成交量大,有那么多人卖,不意味着也有那么多人买吗?那么为什么我要说得等量能缩下来呢?其中的道理何在?

安民这里就细讲一讲。

每笔交易都是由买和卖构成的。有买就有卖,因此,在成交量中,卖意味着买,买也意味着卖。

这个没错,但得看在什么位置。

因为它是辩证的。

次新股上市后,经过了爆炒,涨了十几二十几倍以后,外面的人从前面次新股开板后大涨,觉得是机会,就向里头涌。里面的人最为重要的是兑现出局。因此,那些挣了十几倍二十几倍的人,对他们来说,出局是第一需要。这就是中签股的卖压。

还有,那些开板后进入的资金,他们的目的是挣大钱。因为前面有例子告诉他们了,如300443,603818,603021,603025,603808,300441,300440,603883,603789,300439,300442,603567,603315,300444,002752,603703,都是开板后大涨,且至少涨一倍的,有的涨了两三倍。因此,对于这些个股来说,里面的资金出局的意愿是第一位的,因为他们知道那些个股的价值,况且他们又是挣了很多钱的。因此,如何兑现,是他们要解决的问题。也可以说,他们的这利兑现的心理,决定了股价的走势。

因此,对这样的个股来说,量能的关键不是看买量,而是看卖量。量能大,表明里的资金还在想出局——他们的利益使然。只有当量能降下来,成交变得很清淡的时候,表明要么里面的资金已经完全出局了,只剩下散户的套牢盘了,要么里面的资金觉得那个价位出局不合算,计划着把股价做高,再在高位变现。只有在此情况下,反弹才会来临。因此,对于这类个股来说,下跌时成交量大绝对不是好事。它代表着里面的资金坚决出局,态度坚定,盈利丰厚,且不计成本。

而对刚开板的次新股来说,前面的恶炒,加上次新股的大势不对,导致里面的资金,中签的资金想出局。当里面的清醒者出逃时,这股价关键看什么,看新进入资金的实力。新晋资金如果实力强,想把它们做高,那么它们就会涨。问题是什么?是次新股的大势不对。还有,近期开板的次新股,都只冲了一下下,就齐刷刷地调头向下。这个很有可能就是新晋资金向上做时,发觉不对,然后反手向下逃。这里就有两种情况:第一,新晋资金有计划地向下打压,想把股价引向他们心仪的价位,想在下面建仓。第二,新晋资金在开板前一天进的,或者开板当天进的,他们向上一拉,稍稍一拉有几个点就跑。他们这一跑,会引发更多的资金出逃,从而出现踩踏事故。近期新开板的新股,就有这两种解释。当然,这两种解释之中,只有一种是对的。但到底哪种是对的,我们要看后面的走势,根据后面大资金建底仓的位置来判断新股它们到底是属于上面两种情况之中的哪种情况。

但这得等量能缩下来。

因此,只有缩量才是这些次新股能安全介入的时机。否则就是套牢,甚至是深度套牢。

资金的博弈,里头关乎着大资金的态度和利益,这些现实的利益计算,一定要抓住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否则你觉得是机会,殊不知那里就是最深的陷阱。

看清楚才动手,这是高后与庸手最大的区别。比如300443,前面出来后,我一直盯着它,想明白它在做什么?因此至今为止,我一直没有博它的反弹。为啥,我得弄明白它里头的资金想干什么?至少现在它还没有进入大资金回补或建底仓的程序。因此,这类的个股,咱们现在只可以看,不可以动手。

这类博弈,得从K线的蛛丝蚂迹是中,窥探出大资金的真实意图,否则怎么做怎么输,怎么做怎么死。你掐准大资金的死穴了,你就能挣那只股票的钱——还能挣不少。那时,大资金也奈何你不得。以后这类文章,安民轻易不会再讲。要讲也得跟我们的操盘手讲,得跟我们的研究员讲。这一套东东,还有公司业务分析、财务分析、行业分析的东东,是安民起家的本事。就讲到这里为止。安民就凭这些行走天下,还有,就凭这些可以带出一个高手如林的团队来纵横江湖。我不怕咱粉丝中的那些高手不来。

对了,公司招聘研究员的文章里,已经把漏掉的人力资源部的邮箱放进去了。大家注意细看就是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