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97,970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升趋势防踏空,下跌趋势防套牢

(2014-11-23 15:43:33)
标签:

股票

趋势

轻仓

满仓

牛市

分类: 思想的光芒
上升趋势防踏空,下跌趋势防套牢

 

没有经历过牛市的人,很难想象市场会怎么涨,会涨到什么程度。

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只要想一想,下跌时是怎么跌的就成。把这个看清楚了,再把它反过来,倒过来做,那就是牛市了。

07年10月以来的下跌,可以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很猛烈的下跌,山崩海啸式的下跌,无一幸免。所有的股票全跌得面目全非,不给大家喘口气儿的机会,但是下跌的时间不太长,跌完了,也就完了。

第二轮下跌,就是传统所说的阴跌,从09年起,到2014年春天结束,很多个股,特别是大盘股,下跌时间在四年半甚至更长。

时间长,跌幅倒未必是很大,但是,经常的走法就是,反弹后再创新低,不断消磨大家的斗志,让你不敢持长。

在如此长时间的熊市期间,大家经常的做法就是,挣了一点儿钱就得走。市场在不断地强化这点,直到让你屡屡做错。

而今年以来的行情,尽管中间有回调,可是回调它就只是回调,而不是见顶。因此,行情走了一段儿,你挣了钱,也出来了之后,它调整一下,就会再度转头向上。这个行情跟09年到13年不同,特别是跟11年到12年大不相同,甚至完全相反。就是我前面说的,将它们反过来做就对的行情。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不用多想,把熊市倒过来想一想就明白的。牛市最中间的一段儿,是从10年11月到12年12月初那一段儿,两年时间,弹一弹就再跌。你把这个看清楚了,再把它倒过来,就是现在的行情。

就是说,在现在这样的行情中,调整一定会有,但是调整以后,会转头再创新高的。因此,在这样的行情中,防调整不是主要任务,它是次要任务,甚至是可以不管的任务,因为调整以后,它一样会创新高,很多个股也是如此。主要任务是什么,是防止踏空,防止轻仓,防止跟上升行情无关,防止跟利润说88。这个才是主要任务。

看清楚这个了,就知道该如何保证自己的收益了。那就是,选好上涨凶猛的版块,满仓持有,一直到行情结束。行情不结束,不要轻易轻仓。

至于调整,如果自己有短线技术,可以在上面抛了到下面再买回来,如果自己没有短线技术,那就最好不要在乎那种短线的调整。因为行情来了,它后面还会再涨回去的,还会再给你更多更丰厚的回报。

上升趋势防踏空,下跌趋势防套牢;上升趋势没结束,要满仓到底,不要轻仓;下跌趋势没结束,要轻仓空仓到底,不要重仓,更不要满仓。

市场就是这样,充满着辩证法,你得随时转换自己的思维和操作手法,得灵活应对才成,否则就会很痛苦。

认清市场,认清趋势,才能选择合适的对策,保证持续盈利。

人不要被习惯打败,在市场上,就是不要在牛市周期中采取熊市的操作手法,或者在熊市周期中采取牛市的手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