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min0001
anmin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31,422
  • 关注人气:77,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降息开启牛市进程(一)

(2014-11-22 08:40:04)
标签:

股票

牛市

市盈率

进程

融资成本

分类: 长期趋势
降息开启牛市进程(一)

 

11月16日安民说政府要保护房地产,手段就是降准降息,没想到这么快就降了。

经济下行一段时间后,如果伴随降息,特别是多资降息,一定开启牛市进程。

历史上,1996年的牛市,就伴随有几次降息。

主要原因,在于两点:一是降息提到了股市的投资价值。这是因为股市平均投资价值的定位, 应该是一年期存款利率的倒数。现在,一年期存款利率已经降到2.75%,那么正常的市盈率可以达到30余倍。

当然,这个只是理论值,市场最终有自己的定价标准,不然像美国最高只有0.25的利率,市场岂不是要将它炒到400倍的市盈率去?因此,炒高的时候,当市盈率炒到了高位区间,只要达到历史牛市高峰期的平均市盈率附近,大家就会极其谨慎地持股。

二是降息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特别是那些借款数量大的企业,财务费用将大幅降低,像中铁这样的企业,财务费用将大降。

到10月份止,中国的银行贷款总额为75.5万亿,降0.4的贷款利率,一年降低3020亿财务成本。而对中小企业来讲,特别是那些靠民间借贷融资的企业,降低财务成本的幅度会更大,其贷款利息至少下降1.6个百分点。因此,如果把民间降息算进去,中国企业年融资成本至少应该下降4000余亿,加上清费,加上技术设备折旧算法的改变,今年政策的变化,应该给企业留下了7000余亿的利润。

这些个改革的政策,咱们只能叫好。社会就要这样改革,把财富留给民间,留给企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