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哑巴娱乐
哑巴娱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882,513
  • 关注人气:21,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安邀请梁朝伟拍《色,戒》的隐情

(2012-12-18 21:06:12)
标签:

梁朝伟

刘嘉玲

汤唯

李安

王家卫

娱乐

     香港有很多演技出色的演员,但最受导演欢迎的当数梁朝伟。很多导演都表示梁朝伟演技出色、守时、勤奋,而且听话。很多资深演员遇到新导演、编剧,甚至灯光师、摄影师等,就会忍不住提意见,甚至自行改剧本,梁朝伟却安守演员本分,要求他怎么演,他就怎样演。即便看出表达方法有不合适的地方,梁朝伟也一定会尽力完成,之后再提议用另一种拍法,然后由对方做选择。梁朝伟是方法派演技的实践者,每次演戏都要让自己变成戏里的那个角色,爱恨都保持一致。《色,戒》也是,梁朝伟整整休息了两年时间,才缓过劲来。让刘嘉玲很是恼火。

            李安邀请梁朝伟拍《色,戒》的隐情

     李安说过,梁朝伟是他这辈子最欣赏的演员。李安找梁朝伟拍《色,戒》时就告知他有几场亲热戏,梁朝伟并不以为意。开拍后,梁朝伟才知道这几次亲热戏非常“彻底”。虽然对方是美貌的汤唯,他仍觉非常尴尬,但电影已拍了一半,他只得硬着头皮拍下去。据说,当初电影公司找了几位当时正当红并同属影帝级的演员给李安挑选,李安点名只要梁朝伟,理由是《色,戒》那几场亲热戏太大胆,其他男主角可能因为不想破坏形象而拒演,或只肯作有限度的亲热演出,那便破坏了电影的整体感觉,但他相信梁朝伟即使再不愿意,也一定会全力以赴。

     有人说,梁朝伟演戏是真正用灵魂在演,甚至在演爱情戏的时候,他会真的爱上对方,《色,戒》拍完后,他好长时间出不了戏,害怕再次见到汤唯,见到面还不好意思说话。李安独具慧眼,梁朝伟果然尽力演好每一场戏,令《色,戒》获得空前成功。后来,一位曾是《色,戒》男主角候选人的影帝演员表示,他相信李安找梁朝伟拍摄时,一定没有详细说明那几场亲热戏,否则梁朝伟未必会接拍。该演员还表示如果李安找他拍摄,他一定拒拍那几场亲热戏;但梁朝伟正是一旦接拍,就必定做足导演要求的人,所以,李安当时选梁朝伟的决定是正确的。

     多年前,梁朝伟与张国荣拍王家卫的《春光乍泄》。王家卫拍戏是没有剧本的,两位演员也不以为意,怎知第一日开工,王家卫就要求梁朝伟在床上激吻张国荣。或许张国荣事先已被告知,所以不算太惊讶,但梁朝伟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他呆了几分钟,“清醒”后第一时间不是拒拍,而是打电话向刘嘉玲诉苦。刘嘉玲只能在电话那端安慰他,但梁朝伟的心情很快便平复下来,开始投入拍摄。虽然从未与同性作如此亲密的接触,他仍全力以赴,但每次中场休息,他都立刻打电话给刘嘉玲“压惊”。梁朝伟也表示那次拍摄是他从影以来最“受惊”的一次。

张雨绮为何不顾廉耻追求王全安 

蔡明老公为何劝说妻子远离郭达

张艺谋天价拍铁路宣传片有隐情 

程前代言的广告虚假到出卖良心

刘晓庆的毅力能阻挡容颜老去吗

谢娜和张杰为何学不会善待粉 

名嘴赵普被封杀暗藏了哪些隐      

孙红雷代言毒胶囊向大众道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