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露
徐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7,772
  • 关注人气: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找苦吃

(2017-08-25 20:22:59)
标签:

杂文

   上个周三和周四,去了国际安全防卫学院。
   参加完外甥女的婚礼,再次回到北京。决心要做的事情。还是在第二天就开始了。
   我发了信息给院长:我明天想去训练可以吗,十点钟。
   我没想到院长的回复是:好的,九点前到。
   这样干脆利落的几个字,让我没有什么退路的感觉。还是做个服从命令的好孩子吧。
   我也赶紧回复到。好的,明早见。
  
    第二天,有些迟疑,但还是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说过想做的事情,再难也要经历一下,感受一下。况且这么好的机会和时间不能白白的错过浪费掉。于是早早起床,算好时间,在导航的带领下顺利的来到了学校。
    那天早上,蓝天白云真是一片灿烂,天气被地震云装点得绚烂无比。也让人的心情好的不得了。也怪,路也顺的一塌糊涂。我当时以为是每天都会是这样,因为大家都是进城的方向。没想到,第二天却并非是一直这样的。但第一天这样的美好顺畅还是坚定了我去学习的信念。
     到了学院,领了衣服,院长特别给我了找了一套合身的小号衣服,穿起来蛮好看的。在还有几分钟上课之前。我见到院长。
       我说:我怕我不能坚持下来。
       他说的一句话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地印象:以后,不要说不能。你能,没有问题。在我这一段时间的人。会坚定的认为什么事情都能做。以后,在你的字典里没有不能这两个字。
      我喜欢这样的气势,这样我觉得我也充满了力量。而且,我觉得这也正是我所先要得到的东西。
      然后,上午的训练就开始了。
      老师要求我们把鞋脱在地垫外面,我们东一只西一只的,老师说要面向外,每一双鞋与鞋之间要摆整齐了。然后教我们了抱拳礼。和一些课堂纪律。我心里暗暗想,这可真是军事化的训练啊。
      然后,教官说(老师)让我们跑两圈热热身,我当时还想,幸亏就是两圈,这么大个教室要是让我多跑几圈,还不得丢人现眼吗自找苦吃
       跑了两圈并没有停,我想可能是我听错了。是跑两三圈。
       第三圈仍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我们是由一位男教官带着跑的,我排在第二个,后面还有一个在美国上大学的一位18岁的女大学生。
      就这样,我们一下子大概跑了10多圈,一千多米的样子。开始,还能数圈,后来,看一直不停,练数圈的信心都没有了。干脆就被动的跟着跑吧。要不然能感觉到越数越闹心自找苦吃
      我心里其实是不太好意思停下来,想想自己也是从小长跑的人,再加上院长上课前对我说的话,我觉得自己就是咬着后槽牙也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管怎么着,凭着那点童子功,和之前三亚南海历险记,我肯定能度过这“绝望的”时刻。
      大概第八九圈的样子,我终于坚持不下来了。右腿膝盖痛的要命。
      又坚持了两圈,我渐渐的掉了队,又不知从哪里进来一帮男教练,他们跑在前面,还开始做出各种摆头跑跳的动作来,让我们跟着做。我渐渐地体力也不支了。但是,我想坚持下来就是胜利。至少不能自己停下来……
       但尽管这样还是渐渐的被超越了一圈。 不知觉中才发现小眼睛王教练细心的陪在我的一侧,他说:怎么了。我说膝盖有点疼。有伤……
        他说:那你别跑了。跟着走一走。
        腿也确实痛的厉害。想到出门前,家里老大说:第一天,悠着点,别练太狠了,自己照顾好自己。
        我停下了跑动的脚步。尾随着队伍。
        队伍开始冲刺,18岁的女生一直跟在里面,甩开了步跑着,头发在如风般甩动,在一帮绿色运动服的教官中,竟有一种动人的画面冲击了我的视觉。
       院长,不知什么时候,进了教室。我尴尬的走着……
       然后,教官叫停了大家的跑动。大家慢慢的停下来。然后让我们去二楼,说今天第一节课是院长给上。
       哇塞。尴尬。我已经浑身疲软自找苦吃汗流满面。回头一看那个女生更是汗腺发达,花了一早上静心化的妆容。
      好吧。下马威,领教了自找苦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一代天后
后一篇:最佳出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