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露
徐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7,772
  • 关注人气: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干咳……

(2008-12-26 16:52:25)
标签:

对戏

喉咙

台词

梧桐雨

空巢

分类: 《空巢》

  干咳……

   《空巢》开拍一个

来,深受“疾病”之

困扰。干咳……

     一是,剧烈的干

咳,二是,严的头

痛。干咳在一个多月的

挣扎中复着,现在总

算要好了,感谢上帝.

    拍戏的时候,干咳

真是让人即难受又尴

尬。尴尬如你与别人对

戏,尤其是在给别人搭

戏时,你一说词就喉

发痒,你越想控制就越

咳的厉害,有的时候侥

幸能憋到导演喊停的时

还算好,就算自己咳

到最后眼泪咳出来了也

没关系。就怕自己憋不

到那个时候,影响到别

人的表演就不好了。

真是让人尴尬的事情。

我记得很清楚...

  那年,拍《梧桐雨》

的时候,和一位老师对

                                            戏,她是大段的台词,激情的一段戏。那天,刚开始拍的时候,我的喉咙就开始发痒,我使劲憋着,想着千万要坚持住,没想到越憋越痒,最后就在人家这段台词快要说完的时候,我实在无法控制的咳嗽来...干咳……

 我尴尬到了极点,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愣愣的呆在哪里。那样子一定很像是故意和成心做的,人家当然很不高兴。最后,一条两条的总算是过去了,拍完结束的时候,我真后悔,为什么当时就没有即时跟老师说句对不起呢...看到老师休息时还很不开心的样子,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她道歉,那道歉也和咳嗽一样,越在哪里想说明我不是有意的,听起来却越像我是成心故意做的。可能是太紧张的缘故,我站在哪里努力了半天也没能解释好自己的尴尬处境。连我自己听着都不像说的是真话。那天留在记忆里的就是热,特别热,闷热……

 老师不说话,没能原谅我。……我痛苦了一部戏。干咳……

 这次坚持没有吃西药,就靠调理和吃些中药。今天好像是痊愈了。过段时间就是我的主场景了,但愿,不要在发作。

 写这些,是因为今年感冒被干咳折磨的朋友特别的多,组里的许多同志们也都不幸中弹了(中弹原因多多)。这不快到元旦了愿大家健康一“露”相伴。不管怎样都得有个好身体,是不干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