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菜微博
大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69,081
  • 关注人气:290,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加盐同时让食物更可口——时蔬鸡汤

(2011-03-11 09:24:57)
标签:

大菜

时蔬汤

时蔬鸡汤

鸡汤

浓汤宝

家乐

美食

分类: 汤水
不加盐同时让食物更可口——时蔬鸡汤

所谓食以味为先,日常生活中,我们所烹饪的食物都离不开油盐酱醋这些调味品,然而随着我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渐渐培养了人们高油脂、高盐的饮食习惯,高油高盐已然成为我们现代人的健康杀手。因此,如何控制油盐的过量摄入,如何吃得健康又美味就成了我非常关注的问题。

 

在上周三,我参加了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办,联合利华家乐协办的“均衡膳食,健康食尚——有一种味道叫做家”主题研讨会!在这次研讨会上,各路专家对此给出了专业的推荐与解答。

 

知名育儿博主知人则喆首先向我们推荐了复合调味品这类调味品。就拿做汤来说,一道简单的萝卜汤,加入了家乐浓汤宝这样的复合调味品做汤底,让自身味道一般的萝卜,有了真正“鲜”的味道,口感立刻丰富了起来,而且,烹饪的时候,三人分量的汤只要加入了家乐浓汤宝,就不用再添加别的调味品了,能够有效起到控油控盐的作用,让妈妈们做起饭来,更加得心应手,如鱼得水。

不加盐同时让食物更可口——时蔬鸡汤(知人则喆博主现场秀厨艺)

 

同时,对于复合调味品的安全性及有没有添加食品添加剂这个问题上,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会总干事卫祥云先生强调说,复合调味品的确含有食品添加剂,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在食品的工业化生产中是必不可少的。通常食品安全问题都源于假冒伪劣产品或者使用了不符合标准的食品添加剂,选用添加了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食品添加剂的调味品是安全的,只有超范围、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才是有害的。简而言之,要挑到安全又高品质的调味品,只要认准大品牌,有国家安全认证标志就有保障啦~像家乐浓汤宝这样的产品是值得妈妈们信赖的哦。



 

 不加盐同时让食物更可口——时蔬鸡汤

(卫祥云先生讨论食品安全问题)

 

记得,研讨会当天,我还在微博上问:“你觉得什么是家的味道?”很多人都说到家的味道是可口的饭菜,可我想,在暖暖饭菜的背后,舒心放心才是家的味道的真谛。而家乐浓汤宝无疑是煮妇妈妈们营造“家的味道”的好帮手啦!

 

下面就来看看我用家乐浓汤宝做的时蔬鸡汤吧。只需按照三碗水、两份食材、一块家乐浓汤宝的321步骤,无需再添加盐、油等其他调味品,就能营造出鸡汤的浓郁,瞬间提升蔬菜的风味。

 

时蔬鸡汤:

 

材料:

 

土豆1个(中等大小)、胡萝卜1根、西兰花1/2个、干香菇2朵

家乐老母鸡汤口味浓汤宝1个

 

 

做法:

1、  香菇洗净用温水泡软,挤干水切成片;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丁,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淀粉沥干待用;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片,我是用蔬菜刻花器刻成了花朵的形状;西兰花拆成小朵洗净沥干。

2、  锅中放入3碗水烧开,放入一个家乐浓汤宝烧开,看到美美的浓汤汤底。

3、  放入香菇片、胡萝卜片、如土豆丁烧开,加盖转小火煮至土豆软。

4、  加入西兰花煮熟即可。


不加盐同时让食物更可口——时蔬鸡汤

不加盐同时让食物更可口——时蔬鸡汤

 

欢迎到我的微博留言讨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