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菜微博
大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69,081
  • 关注人气:290,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2010-03-05 10:25:25)
标签:

糖霜花生

美食

大菜

分类: 甜点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一次在餐厅吃到一碟赠送的餐前小菜——裹着糖衣的花生,又香又脆吃得人欲罢不能,腆着脸让服务员加了好几次之后,决定回家自己研制。

 

这种类似于花生占的零食有个好听的名字——糖霜花生,原因是花生外的糖衣没有花生占那么厚重,而是像霜一样似有似无的,吃起来也就没有那么甜腻。

 

花生小吃是我们全家都热爱的吃食,无论是花生糖还是炒花生、卤花生,基本属于居家旅行常备无患,回顾我博客的文章,发现用花生做的菜还真不少呢!

 

糖霜花生:

 

材料:

 

花生米350克、白糖200克、水50克、油(油炸花生米用,不油炸的话不用)

 

做法:

 

1、  将花生米用油炸酥脆(锅中放入足够多能没过花生的油,将花生米放入凉油中,用中火加热,花生稍变色即可,捞出晾凉),或者用锅将花生炒熟,我是用烤箱将花生烤熟的,烤箱预热150度,放入花生烤20分钟,取出晾凉待用。

2、  在锅中放入白糖和水(糖和水的比例是4:1)加热

3、  将糖水熬出大泡

4、  倒入花生拌匀

5、  趁热将花生倒出,摊平晾凉即可,糖浆凉以后会变硬,所以最好将花生摊平在容易取出的容器上,糖浆变凉凝结后趁有余温将花生分离开。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以下是我用花生做的其他菜,点击小图可以看到具体做法以及相关日志,如遇图片不显示,点击右键“显示图片”即可:

纪念日.简单生活——【巧克力香蕉蛋糕】 纪念日.简单生活——【巧克力香蕉蛋糕】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芝麻糊             花生全麦饼            卤化生米               花生鱼头汤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核桃酥             花生汤圆馅             麻酱杂果卷            杂豆鲫鱼汤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的N种做法——【糖霜花生】

花生黄豆煲猪蹄         宫保鸡丁

 

 

点击进入我的私家厨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