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三月
阳光三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4,285
  • 关注人气:60,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姑娘的脑袋转呀转

(2015-11-05 07:10:00)
标签:

育儿

分类: 成长路上

放学时坐我们班一男孩家车回家。该男孩才跟班上女生吵过架,我有些心急,就在车上做了沟通,我告诉她,如果他可以温柔地对班级上的所有女孩说话,那一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说完没多久,我的二姑娘发言了:“我知道那神奇的事情就是所有的女孩都喜欢上了他!”太直接了呀,我的二姑娘!

 

我加班时偶尔会喊二姑娘的表姐帮忙带下她,昨天姐姐来了,我告诉她后她问我:“今天你有什么事吗?”把我问蒙了,后来想起姐姐来带她时我都不在的,姐姐一来就是帮我带她的。

 

她想要一样东西,离她近离姐姐远,姐姐要她自己拿,她说姐姐的胳膊长,姐姐说离她近,她坚持说姐姐胳膊长——这么能算计的小姑娘的算法逗乐了姐姐,结果她赢了。

 

星期一早晨在我上三轮车的瞬间,不远处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小车开进了路边的沟里并撞到了墙,前盖都掉下来了。二姑娘目击全程并感叹道:真是太厉害了!昨天放学回来路上,有一辆车从身边疾驰而过,二姑娘感叹道:“哇,太厉害了,开得这么快!但是还是没有昨天那辆厉害,人家都开进沟里了!”我听了忍不住笑,心想:“我的二姑娘才厉害,能把这件事情如此比较和描述!”

 

晚上我和孩子一起睡,早晨我得起早。刚才二姑娘醒,以前我都没告诉过她我早起,刚才我告诉她我在学习和工作,她很难过:“可是我害怕,我需要人陪呀,我还那么小。。。。。。”她到底是大还是小,完全因情况而定。好在二姑娘真的很有界限感,不然我这日子是没法过的,之前总抱她,这一次确定腰椎出问题时,她也在场,她把医生的话给记住了,不能负重,但可以弯腰。所以再也没抱过背过她了,但她清楚的是,可以坐着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