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三月
阳光三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4,285
  • 关注人气:60,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2015-07-26 07:31:30)
标签:

育儿

分类: 人生(育儿)感悟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孩子们放假后,我们学园的所有老师一起,在请来的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4天的个人成长之旅。

 

再一次印证了我一路走来的感觉: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生活时刻都在为我们准备着。我们只需醒来,而不是在梦中。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我认为这一次课程对我而言,就是量身定做的一顿营养餐。

 

在这条路上走了五六年,我去年意识到我是卡在某处的。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今年初开始连续生病及再度陷入失眠,让我意识到如果不解决我的问题,我的病好不了。

 

此次的学习,让我终于找到了放松自己身心的方法,我想,我会比以往更加能做到活在当下,真正地活在当下,身心灵全然在当下。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在内训的第一天(行政事务讨论)及第二天,我身心疲惫至极,加上感冒未好。一万个不情愿,但考虑到是团队活动,离开不好,所以硬着头皮去参加。

 

所以,收获是因为硬扛而获得的意外的礼物。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周三那一天很放松,在两次冥想过程之中竟然都能入睡(我之前是做不到的),周三下午我主动要求做了一个练习,老师当场解决了我一直卡在某处的问题。那天回到家心情极好,身体一点都不累。周三夜里1点多巨咳,停不下来,以至最后咳得胸疼。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周四下午在小组练习中,杨老师在我们组针对我的另一件事进行剖析,再次剥掉我的一层皮,让我更加认清了我自己,帮助我更加了解我在夫妻关系中的一些真相,对我而言非常有帮助。

 

周五,也就是昨天,早晨醒来心情真是好到了极点。两个孩子也很配合,没有早早醒来打扰我,所以我决定出去散步。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我简单吃了早餐就出门。

 

在山上生活四年半,知道山上有数不清多少的弯弯曲曲的小路,我只走过几条。这座山越走越大越爬越觉得深远。我一直想了解这座山,但几年来忙于工作及照顾年幼的孩子,身在山中却不了解这座山。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所以,昨天一出门我就选择了一条我从未走过的小路。

 

我是一个容易迷路的人,但因为在这里生活得久,我能辩识大致的方向。在早晨培训开始前,我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山路上兜转。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出门前我给自己的底限是,要在培训开始前到学校。我决定这样做时我相信一定可以做到。其实路途中的美好让我放弃了这一决定,我并不在乎是否会迟到,我只想全身心地感受当下的美好。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接下来我就上路了。

 

这些弯弯曲曲高高低低宽宽窄窄的小路竟然可以如此之美——我想我以前也是有所感觉的,而这一次,我的感觉更加深刻。我爱极了走在山中小路上的感觉。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才开始走的路两旁草很深,且有露水。但接下去的路就都比较好走。

 

刚走没多远,就遇见了坟墓。在几年以前,心里会有一些介意这个。但这几年在山上的生活改变了我。星星点点地,到处都有房屋,也到处都有坟墓。甚至会看到房屋和墓地挨在一起。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一路上都时不时地遇见各种花,虽然不太多。

 

山上从春节开始,一直到五六月,都鲜花不断,秋冬季也有花的,唯独夏天是最少的,夏天更多的是绿色。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不经意间,在一条狭窄的小路上遇见一位素不相识的婆婆,她问我去哪里,我告诉她去上班。在山上一般只要遇见就会打招呼,不管认识不认识。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一转身又看见一只猫就站在另一条路的路口,它望着我。

 

当我在最初的前行中看到不远处熟悉的的一幢民宅时,我果断决定向更远的地方走。我不想走熟悉的路径,我想去感受陌生。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接下来的风景让我欣喜不已。因为我刹那间仿佛回到童年,回到我远在呼伦贝尔的家乡。

 

延着弯弯曲曲的狭窄山路,座落着一幢又一幢民房,它们之间的距离,不近也不远。就象在北方时,沿着直直的街道,有一幢又一幢的民房般。每家的门口或种着花种着菜,或养着鸡鸭鹅狗。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那里,是绝对不通车的,因为它们全然隐没在没有公路的山中。

 

我遇见两三个三岔路口,一看见我就高兴。因为可以有所选择。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昨天回来时,一位老师问我,担心不担心走丢。不担心,没有丝毫地恐惧,只有欣喜。

 

一个人走进几乎无人的山中,我从不担心遇见坏人,也不担心迷路。就象面对未来的生活一样,也有一些不确定,但是我,很期待路上将遇见的一切。我不习惯总是跟过去一样,那样的生活对我来说没有“诱惑力”。我喜欢经验不同,所以我刻意选择我一定会迷路的路。因为我想体验迷路时带给的所有经历,尤其是走出迷途的瞬间的感受。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当我走到最后一个三岔路口时,我知道我出来了,尽管不确定那条大路是哪条路。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最终,我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在课程开始之前到学校。所以,当我走到熟悉的地方时,我坐下来休息了十几分钟后又继续前行。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在清晨的美好时光里,选择了一条陌生的路,经过坟墓与鲜花、遇见老人与猫咪,还有村妇和白鹅。。。伴着蝉鸣和鸟叫,我穿梭在陌生而又令人惊喜的风景里。。。想到未来的生活,我感觉到,生活有如面前的风景,在我面前展开长长的画卷,我一步一步,款款走进。。。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清晨,选择一条未知的路

我喜欢那一条又一条的路,我喜欢穿过枝叶的光,我喜欢那枝头的鲜花。

 

我享受着旅途中遇见的一切。

 

人生,处处见光,处处有路,处处是花。

 

阳光三月  2015725日星期六  于重庆南山

 

 我假期的工作坊,一场疗愈之旅,请关注相关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