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53250210
用户125325021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4,285
  • 关注人气:60,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年,新生活

(2013-02-12 07:40:40)
标签:

状态

新生活

准备工作

大城市

卷心菜

育儿

分类: 人生(育儿)感悟

新年,新生活  

自从放假后我妈妈和大伯妈就都离开了我们的家,我们一家四口,后来又来了朋友和她的儿子,我们就变成了一家六口在一起过。我从此开始了天天为孩子为嘴忙碌的日子。因此不再有机会碰电脑,更没有机会码字。

 

当帮忙的人都离开后就会意识到,她们真的帮了不少的忙啊,在的时候感觉不这么深,但当人家离开后,自己忙得去卫生间都难的时候,心中对帮忙的人充满了感恩。

 

但是,凡事有失必有得。

 

我从老大三月1岁多起基本上就自己带她,累得要命,但回忆起那几年的时光,更多的都是感慨和感恩,感慨岁月如此匆忙,感慨孩子长得太快,感恩能有机会全身心的陪伴一个小孩成长,同时,也感恩有机会在孩子的陪伴下成长。

 

在这些天的忙碌之中,收获很多。每天每天,我都是边干活边思考,想象着自己正在拥有的一切幸福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好未来。是的,尤其是幼儿园,正在接受考验以及将来还可能承受更多,但是,我是那么地热爱我正在从事着的行业,尤其是,我和那么多人,我的家人、我的合作伙伴、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长、还有众多关心我们的人一起,正在创建一个美好的家园。我们都在一起,这世间还有什么事不可能呢!

 

大年三十那一整天,我连续“做战”14个多小时,只为吃。哈哈。

 

给孩子们炸丸子、包饺子、炖汤、做糖醋鱼。。。。。。

 

春晚尽管进行了那么久,我却没有机会看一个节目,包里的手机一直在响,短信无数,我当晚却没时间发一条短信出去。当老公和孩子们一起看节目时,我就在厨房准备饺子。本来是准备好了肉馅儿的,但吃晚餐时老公建议吃素馅儿饺子,加上朋友本来就是吃素,因此得重新准备。男人是天,哈哈,听老公的!

 

家里没有菜可以准备,遂想起园子里种的菜来。拎着菜刀,摸着黑在园子里砍下一棵大的卷心菜,鲜嫩极了。抱进屋给孩子和老公看,他们也惊呼。

 

就这棵卷心菜,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因此,那顿饺子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在我童年会忆和此刻正在经历的幸福中渡过。

 

小时家里有个大菜园子,永远都会记得油下锅后发现没有准备葱,我们箭一般地飞进园子里揪两个葱叶再飞回屋子里,妈妈用手揪吧揪吧就扔进锅里,接下来就听到咝啦咝啦的声音以及葱香味儿——这味道几乎是我童年里最浓的味道了。

 

小时后年三十儿晚上也是我们一群孩子看电视吃零食,爸爸出去打牌,妈妈一人准备饺子,整个晚上都在忙碌,从未有过丝毫怨言。有一首歌的名字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有些遗憾但其实并不遗憾的是,都已经年过四十,我终于有机会成为我妈。

 

那天晚上的所有情形,就恰似我童年时的情形,我的孩子们是曾经的我们,我是曾经的我的妈妈。也是住在平房里,也有院子,放了很多的鞭炮。放炮时孩子们尖叫着笑闹着。

 

这过年啊,孩子多才有意思。今年我们家有三个孩子,尤其是有一个男孩,所以,这是我离家二十年后过得最象年的年。

 

从放假起到现在,我和老公在一起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反思自己所有的行为。值得感恩一辈子的是,从放假那天起的连续三天里,我们和园里老师一起,参加了三天的大型公益讲座《和谐家庭,幸福人生》。

 

这三天的讲座让我们知道,我们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已经丢失殆尽,而那才是能真正带给我们安全感和幸福的感的珍宝或者是秘笈啊!

 

通过三天的学习,我明白了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每个人都正其位,生活才能真正幸福起来。

 

所以,从第一天学习起,我就努力学习着做一个好媳妇好女儿好妈妈,这次来丰都,我努力做好儿媳。

 

很神奇的是,当我们对自己身边的一切都满怀抱怨时,我们时时处处都会遇到更让我们抱怨的事;但当我们心怀感恩时,身边的一切是那么和谐。

 

以前来看奶奶时,我和老公家的所有人都不太交往,只是礼节性地招呼,而大女儿三月,比我还内敛,加上她的性格原因吧,她一直很腼腆。

 

这次带着两个孩子回来,因为三天的学习,我做了我能做的最大程度上的改变,和大家一起聊天说笑,真心邀请奶奶到我们家去住。。。。。。老大仍是腼腆,但老二却和大家打得火热,逗她就笑,给她东西就吃,甚至能抱上手。。。。。

 

昨天我想到:老大面对婆婆家人的状态就象是曾经的我面对婆婆家人的状态;而老二面对婆婆家人的状态就是现在的我面对婆婆家人的状态。但到了昨天晚上,老大状态也好多了,变化不小啊。

 

当我们面对所有的人发出感恩的心与微笑时,我们收获到的也是这些。所以一个人快乐不快乐幸福不幸福运气好还是差,都只与自己有关。

 

同时,当我们执着于梦想时,并为之努力时,我们的梦想也一定会成真。但在我童年时,我一直向往大城市的生活。当我真正生活在城市里时,我开始期待回到童年。因此,现在,我又回到了我的童年。

 

昨天,回到老公童年时生活的地方,那真是绝美的一块土地。人生已经够美满够幸福了,因为,我们都回到了我们人生最初那样最能带给人幸福感的慢节奏的大自然当中的生活里。

 

孩子们和她们的爸爸仍在睡觉,我一个人坐在这里。很喜欢这样既是和一家人在一起但又是独处的感觉!

 

新年快乐,所有的亲人及朋友!我相信每一年都是更好的一年,努力珍惜自己的所有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