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兰-刘老太
刘兰-刘老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361
  • 关注人气:4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青年的告白!

(2016-08-19 09:04:56)

一个青年的告白!

刘老太说:

一个人的成长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家庭,学校,社会等等的影响,但其实最终还是自己影响自己。 一个个例会代表许多的社会现象,我每天都生活在这些人的生活里,与他们欢乐,痛苦但也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可是我想用微薄的力量来让人们少走些弯路,因为世界是要每个人贡献一点点力量就能变得更好。

 我们上次谈论了家长的告白,今天我们谈谈一个二十几岁的青年的告白。

 

一个青年的告白:

爸妈,我非常的爱你们!我在告白开始的时候就先叫你们,就是想让你们知道我对你们的爱。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已经25岁了。你们给了我生命,给我你们的基因。给了我你们的形象,你们给了我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钱”,但是你们没有给我“思想!”也许你们自认为给我了,但那不是我的思想,是你们的!

 从小到大,我没有缺过钱,我想要什么你们都能给我。你们告诉我挣钱不容易,但我没有觉得,我真的觉得生活很愉快。不愉快的时候就是你们在给我钱的同时又告诉我要好好学习,为何呢!你们说了我们挣的钱够我们几辈子花的了,我还要干吗?其实你们也不用干了。

 你们知道吗?当我十几岁和同学们在一起拼爹的时候,我有多牛吗?因为你的确很牛,平时在家里我还没有觉得咋样,但是当和他们一pk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想,哦,我爹真的是不错。

当我和同学们一起谈论娘的时候,就看谁能把娘的关键词说出来了:我妈贼能念叨,天天不停,不懂还要问。我妈每天就是弄他那张脸,就差换个脑袋了。我妈总是拿我当他的部下来管,凭什么啊,我是你儿子啊。

 好,别人经历的我都经历了,15-20这几年,我谈恋爱,拼名牌,努力学习,颓废,放弃,最终还是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放弃了精神上的恋爱,放弃了学习,因为你们太心疼我了,我对自己也太好了,所以我就开始过几亿人都过的日子,每天朝九晚五,因为你们给了我机会,让我得以放弃努力,直到现在我也非常感谢你们,让我不再刻苦的去弄英文,学科学,毕竟我的生活常识,生儿育女没有问题了。

 这个时候我突然不想说了,老太太,我想哭。但我又觉得我还是挺好的,真是矛盾,你说我能成为那个样子,就是我自己,但我还是从了。

 虽然有时候心理会飘过一丝丝的感觉,有点空,有点失落,但随着你们看我的慈祥的目光,那一丝丝也就无影无踪了。

 说不甘心,也没有,说我不能努力,也没有,但是我就是不想让你们失望,因为你们是我的爹娘,既然你们觉得我能过一个普通的日子,那就行了。既然你们说我不是学习的料也就是认了。

 可是,老太太,我真是从心里想告诉师弟师妹们,努力的去接受新的思想,努力的掌握更多的东西,不要被情感和所谓的自由或者孝顺来束缚自己,那都是借口,因为父母的退却就是你的失败。

 我不想说是我自己在找借口,为自己不努力找理由,但我真是没有强大的力量来拒绝我的父母!

爱我的父母!

刘老太再论 

我应该淡定的去对待这样的表白了,可是不行,我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历历在目的场景,让我不能自己,我之所以登出这个,就是想说,无论谁:家长,老师,朋友都不要去左右任何人的思想,让每个人都要自己认识到他的问题,自己解决问题。有的人说,你成功了吗?你改变了多少孩子,你失败了多少次?我告诉你,在我这里不能谈我是否成功,因为我的成功没有任何意义,他自己的成功才具有意义,不是我让他怎样了,是他们自己找到了自己,那么是怎么做到的,就是我们生活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刻,我们讨论,我们对峙,我们努力,我们的欢乐及我们的痛苦,让我在向前走,让他们自己在向前走。教育不是背书,教育不是讲课,是实践。这个孩子不能说他没有成果,他成功的接受了父母的安排,也是一种成功,否则他现在的生活是痛苦的,不是平淡。但我们不能总是这样的成功,那么世界就不会进步了,我曾在我的微信里讲过:“雕刻精英”,我们还是要出去做,因为没有精英,这个世界就静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