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VR概念:一场优雅的画饼

(2021-05-19 12:00:21)
市场延续震荡,受到FB要做VR设备的消息,整个市场消费电子,尤其是VR线开始异动。

但是说实话,虚拟现实技术就目前而言,还是没有脱离纯粹的噱头炒作。包括之前一系列的眼镜设备。想象空间是很大的,但是想象和显示之间的落差更大。硬件的上限制约了技术落地的发挥空间。上个月有B站的up主全面对比了目前市面上的所有VR设备,基本上就两个字鸡肋

当然,你说以运动的眼光看问题,毕竟如果时间退回到2000年,你在街上随便拉住几个人,问他们“智能手机是不是伪需求”这个问题,恐怕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觉得你在画饼。

那个年代市面上能见到的手机全是黑白屏、九宫格按键的非智能机;触摸屏设备只有不能上网的PDA,而且价钱对当时的收入水平而言仍然是天文数字;电容屏技术尚未成熟,人们的认知里触屏必须是用笔来戳的;

尺寸小。我做个跨界对比,喜欢游戏的朋友都熟——PSP诞生于2004年,当时所有人都被它华丽的效果和庞大的屏幕尺寸震惊了——4.3寸, 480x272。但现在看,400块的智能手机也远不止上这个配置;

没有WIFI、没有3G网络,连2.5G的GPRS都没有,网速的极限是5~7KB/s,而且移动网站数量几乎为零;应用程序极少,基本只有给不差钱的商务人士准备的电话簿、行程录之类,没有可玩性,游戏更不用提,能在这种设备上跑的,无非就是贪食蛇、黑白棋而已;

所以你对这种时候的人说智能机,所有人都会告诉你是伪需求。现在的VR,可能正处于比那个年代的智能手机更原始的时代。

说白了,VR概念还是缺少一个类似iphone4,或tws耳机那样成熟的商业作品,来开拓市场对他的认知以及商用上面的真实空间。在缺少标杆产品的前提下热炒概念,从金融界到消费者铺天盖地轰炸,很显然就是画饼了。

科技股的走强,对抱团又构成分流,不过这几天市场上蹿下跳,整体看下来白酒走得始终不错,反复强调大消费主线还是经受了考验。其实今年 3 月下旬以来,白酒悄咪咪的一直稳步抬升,白酒指数从最低 68209 最高触及 96280点,指数反弹了 41%。

这波上涨我们认为有几个原因1 是此前白酒回调较深,市场有修复的需求。2 是春节消费数据好于预期,疫情之后消费呈现较好的恢复。3 是市场对一季报业绩有较高的预期。

不过二季度的故事会不太一样,随着 2021Q1 季报逐渐落地,白酒走势呈现分化行情,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价表现更为强势。此前市场多担心下半年市场资金面偏紧,一季报后白酒板块估值会进一步受压制。

好消息是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白酒板块整体走势较为坚挺,市场对估值并未产生严重分歧。

所以,道理都懂——回调继续买大消费主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