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至暗时刻就是反转时刻

(2021-04-14 17:03:22)
先说个新闻,真的是乐死了——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核污水排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和美国务卿布林肯随后相继发推对日本这一决定表示“赞赏”和“感谢”。然而,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此前更新的第99-33进口警示,一系列日本食品仍被禁止进入美国。

老美,不愧是你啊,中外驰名双标。没啥可说的,你永远没办法战胜一个真正的傻X,因为对方会迅速把你和他的对线拉到他这个层次,然后通过自己丰富的经验打败你。所以我们要做的是——表明态度和立场,然后加速建设自身。

回到市场上来,每天杀一个白马股祭天还在继续。

今天轮到恒瑞医药。该股上午单边下行,一度大跌超7%。最为重要的是,恒瑞医药盘中一度急速杀跌,大型医药股药明康德、片仔癀、康龙化成等也都被吓趴下了。巧合的是,疫苗龙头康希诺今天早盘也遭遇利空袭击,A股和H股全线暴跌。午后,在公司的澄清之下股价有所回稳,但仍未完全收复失地。从持仓来看,近期杀跌的白马股皆是机构重仓股。其中不乏一些顶流基金。

这其实是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的——这就是顺丰控股黑天鹅的蝴蝶效应了。在没有利空的情况下,抱团股的急速杀跌,很可能是部分基金因为黑天鹅导致的被动强平。

这个阶段应该被视为整个市场尤其是大资金的至暗时刻。因为最大的风险已经结束,但是人气最羸弱的阶段遭遇利空突袭而产生的最后一跌。

而这种最后一跌往往是不可持续的。比如昨天闪崩的中国中免,今天基本上收复。午后跳水的海康威视,也基本上收复失地。昨天跳水的宋城演艺,今天拉了6%。情绪翻转往往就在最极端的时刻出现。所以,白马股的轮番跳水,应该被当做是人气触底前的最后一次风险释放。

当然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且最终在某个标志性的节点最终完成拐点。所以我们不鼓励这个阶段大家去抄底,还是那个观点,这个位置跌下来会有支撑,但是无量上涨一定要小心。

所以当大家真的遇到下跌的时候,要做到的是不恐慌。但建仓一定要尽可能的拉长操作周期。

一日游还是在进一步消磨市场耐性。轮动下的话不管是任何题材,要做最好也只做龙头,其他不要做跟风,跟风很容易被埋

总的来说,至暗时刻已经来到,春节至今大家的坚守开始能够看到希望的曙光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