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拖后腿的休息了,大盘又给力了

(2021-02-09 12:14:09)
今天内盘的多头有点超预期,没想到临节假,再度出现长阳。

其实市场整体的节奏和咱们之前讲的差不多——上周五多空分界点,本周进入翘尾,而不管涨多少,从量能上看,市场确实是进入了场内博弈的翘尾模式——这个长阳是缩量的。

缩量反弹,证明了什么呢?

证明二月份以来真正拖累市场的就是内资机构的分歧。反而游资、散户投资者真的是看多情绪非常强烈。所以年前最后几个交易日,机构这边随着假期临近,交投意愿下行之后,市场的涨势反而明显的好起来。

期指方面,上证50和沪深300又抵近前高,距突破仅咫尺之遥,不过这次是否会突破还是有悬念的——毕竟2020年7月一波拉升后,指数可是来回震荡了七八个“轮回”,当然,现在倒也不用担心,耐心观望就好。中证500因为位置相对较低,多头仍需保持耐心,后市留意能否突破20日线从而短线走强。

我觉得,大家对于目前的行情,还是要摆正心态。节前的缩量上涨,本质上还是说明节前资金的分化非常严重。所以节后当机构回归,分化是否延续,或者调仓结束后的新拉升方向,才是关注的重点。

板块方面

石油期货继续上涨,相关板块各股也延续了昨天的强势,消息面也是各种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奇怪的是科技股芯片一些材料上涨,股票上面却没什么大的反应。

各种稀有金属资源类表现出色,这些材料对新能源和军工都是不可或缺,像钨,稀土,钛,钴,锂矿这些都是重要生产材料,相关品种也会有空间。

券商板块整体有一定反弹,不过券商还是非常依赖整体行情的烈度。低烈度的状态下,更多的是和其他金融股交替上涨。

总的来说,还是节前的节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