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茅台调整是否是A股最后一跌

(2020-09-17 11:41:00)
四连板的卡倍亿隔夜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请补充披露公司主要产品中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线缆销售收入及占比情况。随后公司公告称,目前特斯拉业务量占收入比例较小,请投资者切勿投机。

监管现在彻底恢复打地鼠的模式了。稍有冒头就马上出手。市场情绪不好,各部门都怕担责任。于是只能看到手段越来越左。但如此一来市场情绪就只能越来越低迷。

底线式管理和把市场还给市场从来都是知易行难。

卡倍亿这个四天翻倍,目前是市场人气的焦点。昨天的这个降温操作之下,今天未必不会继续上涨。毕竟整体情绪低迷的背景下,标杆股的吸金效应只能更明显。但即便如此,整体情绪的进一步趋于谨慎会是大方向。

市场目前太需要一个非投机板块站出来拉高人气了。但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

监管继续降温,于是主板创业板都在继续缩量。交投低迷之下,资金抱团的需求就更加强烈。于是,原本是监管降温之因的sz300863(卡倍亿)。反而又成了监管降温之果——无视关注函继续上涨

这就是A股的黑色幽默。

其实这几天都是如此,像前两天,炒小炒差被点名,于是市场开始炒新。今天不仅是创业板开始炒新,热情还烧到了科创板次新,毕竟科创板也是20%嘛,只不过门槛更高,所以热度上要打折扣就是了。

昨夜茅台公告计划发行150亿债券收购高速公路股权,市场解读为“拯救”贵州政府债务。早盘贵州茅台跌幅超过3%,压制吃药喝酒的消费白马。

这么说呢,没法说。地方的这种龙头企业必然是享受了巨大的政策优惠和扶持,但同样的也必须和地方利益深度绑定。所以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好听了讲叫茅台的社会责任感。另一种说法就是变成了地方政府的提款机。但无论如何市场用脚投票都看到了

最争气的茅台跌了,可能未必是坏事,毕竟有的人跌下去就跌没了,但茅台跌下去早晚还会起来。像本轮调整,最开始是科技股跌,兆易,汇顶,圣邦这些都是暴跌腰斩。上个月到现在是医药股补跌,现在是轮到白酒,贵州茅台补跌了,跌完就见底了,每一次贵州茅台见底,大盘就见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