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的三针鸡血过于给力!!!

(2020-07-20 11:42:11)
周末的消息面过于给力。

延长交易时间+鼓励券商合并,直接引爆了券商板块,尤其中信这种行业头部券商,本轮拉升明显未到位的,临近午盘被市场吧情绪点燃,开始启动二次拉升。

险资提高权益类比重的消息,直接引爆保险板块。人寿封板,天茂、新华一步之遥。周末我们重磅文章,长篇幅给大家做了重点分析。权益类上限这个消息,其实直接就凸显了监管对于市场的定位——牛市是绝对没有结束的。

而从险资总规模上说,去年年底险资20.6万亿的体量,按照几家大保险30%到35%——5%的比例提升,就是1.03万亿,直接就是万亿增量。而按照这一次银保监会给的标准,估计还有不少企业能够获得45%的定格比例,那么输入的增量就会更高。

我们在去年就给大家分析过,监管乃至于更高层,一系列鼓励社保养老金险资银行资金入市的操作,最大的信号,就是希望我们自己的资金成为这一波牛市中的受益者。因此牛市绝不会结束。只不过接下来的上涨,会尽可能的“慢牛”一些。

而从今天早盘来看,周末三道重磅利好之下,除了金融股,最直接被引爆的,就是环保、地产、建材、军工。

逻辑很简单,大蓝筹,尤其是低估行业,是险资最青睐的方向和品种,因此低估的启动不仅仅是补涨需求,同样是顺应了金融行业利好的直接受益者。

另一方面从监管上说,高估板块的调整以及低估行业的启动,其实隐含了政治正确的考量。这是资本与监管博弈的结果。

但无论如何,我们在上周五的长文中,给了大家三个可能的路线,今天看,市场其实是沿着最乐观的方向在演化。我们坚信牛市未结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对于接下来而言,我认为两个信号要密切留意,一个是量能,一个是金融股的走势。这两个信号只要没问题,那么行情就将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