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酒疯狂背后,关注未来两变量

(2020-07-01 11:30:00)
隔夜消息面没等来降准,却迎来了变相降息。央妈公告——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次下调再贴现利率,信号意义强于LPR,说明宽松预期未变,这个非常重要!

昨天午后的券商暴动大概率就是炒的这个消息。

这一则消息,最大的利好,是冲散了近期权威媒体发声下市场对于货币收紧的担忧。这两天,有一位神秘人士余初心,在权威官媒发声,说“为了应对疫情所采取特殊货币宽松政策,必然会有退出的时刻”,让市场开始为宽松货币的退出而担忧。眼下央妈的这个动作,应该说是对于市场的一次有力的安抚。

毕竟自古放水无熊市,大方向上不需要担忧了。

受到隔夜央妈的消息影响,今天地产股普涨。除此之外,绿地控股两连板也是一种刺激。绿地炒作的逻辑比较多,一方面它参股蚂蚁金服,有上市的预期;另外,绿地正布局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新商办刚在海口落地,也在炒海南的逻辑。

金融地产普涨之下,指数收复3000点关口。

但两市表现最抢眼的,还是白酒。白酒股在如此高位竟然涨停潮,公募基金的空中加油式加仓,确实是太强。目前白酒板块所有的品种估值都创了新高。已经全部转为情绪引导的拉升。

这个很像近年二月份科技股的炒作,都是基民进场带动的增量买盘。其实本质上还是一样的,就是我们反复强调的——注册制的大环境下,核心资产溢价必然再一次被重提。而相比于科技股的创蓝筹而言,上一轮核心资产炒作中市场认可度最高的就是白酒

因此旧事重提,必然是白酒再一次站上风口浪尖。目前最大的关注点有两个。

第一是会不会出现二月份那样科技股ETF的突然降速。第二是成交量能否放出来。

这两件事儿,第一个决定了消费白马的高度,第二个决定了整个市场的节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