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则“利空”,将带来40万亿增量资金

(2020-06-29 11:39:38)
假期的消息对于盘面都不太友善。

大家能看到的三则消息,其一,是疫情的再次抬头。截止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000万例,美国高达260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966万,全球单日新增近20万,创下历史新高。

端午期间全球疫情又发酵,正式突破1000万。从4月3日累计确诊100万人,都现在上千万级别,不足3个月时间!
这一波疫情的抬头有点猛,包括北京的防疫目前也非常胶着。能够看到,疫情已经显著地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产生影响,美国多个州明确的延后了解禁时间。

但对于股市而言,显然这是一个利空,虽然说重现之前的熔断是低概率事件,但毫无疑问将再次创伤复苏的预期。

其二是毛衣问题重燃。假期美国方面点名了多家国内企业,大有毛衣重燃的趋势。首次消息影响IT设备板块持续走低,浪潮信息领跌,天地数码、纳思达、东方网力、中科曙光等股大幅下跌。大选前,尤其疫情背景下,美国、印度都开始尝试输出矛盾转移危机的方法。接下来拉锯还会反复。要有心理预期。这里面真正实现自主可控的品种,溢价机会来了。

其三,是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传闻,昨晚证监会做了回应。与其说是辟谣,到不说是默认。

这样一来大家就懂得上周光大为什么疯狂上涨了。但也因此,其他券商都要承压,今天金融板块的下跌源于此。但是短期利空之外,我们认为中长期其实还是利好。

从长期的政策方向上看,不管是发展需求,还是外界谈判要求,中国进一步加速金融的扩大开放是必然方向。但假如真的开闸引入几条海外的鲶鱼,国内的金融机构又能有几分抗打

易会满主席曾经点名国内券商,提醒“要有本领恐慌”,面对国际一流券商,中国券商的整体水平差的不是一丁半点,而是全方位的落后,相比高盛等顶级券商,中国的顶部券商研究水平、宏观能力、综合能力差的很远。

因此金融业混业经营已经是大势所趋。

而新的经济背景下,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传统的利差收益开始被不断压低,无风险收益每况愈下,而银行背景的原油宝更是一夜爆雷!后疫情时代的金融业向实体让利,银行的传统业务显然也是政策上的第一刀。

这一系列的变革,是在倒逼着刚刚超过8万亿的居民储蓄和30万亿银行理财另谋出路

而股市长期投资价值凸显。银行现在有足够的动力,去拿券商牌照,把这个盘子做大。试想一下,如果A股能持续走牛,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滑。那这高达40万亿的资金,就必然大规模流入股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