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村长两大关键词,定调下半年行情

(2020-06-24 11:48:49)
昨晚最重要的消息——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第二批获受理企业发布 共11家公司

周一第一批23家刚报完,周二第二批11家就上了。创业板注册制的速度比所有人想象中的都要更加凶悍。

观点还是那个观点——注册制一旦开始推行,其实是否引来增量资金,以及是否实施更强的退市制度等等,都只是锦上添花的政策了。注册制本身的强度就足以彻底改变创业板生态。

大量超发的新股会直接冲销掉大量上市公司的稀缺性,尤其对于垃圾股的稀缺属性将不复存在。未来市场的有限资金将无限的集中于少数核心标的品种中。

而这种特征在昨天的创业板大涨中已经体现。昨天创业板大涨1.67%,走出疯狂的8连阳。但整个创业板812只个股,只有288家上涨。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二八分化会更加明显。核心资产溢价的逻辑将越发深入人心

很多人闻注册制色变,对于这几天的反弹也表示看不懂,但实际上大家不妨把眼光放远一点,前几天村长公开发言,其实信息量很大,但最重要的就是谈到了两点——流动性泛滥,和可能出现的资产荒。

说白了,就是不缺钱,钱多,但可投资渠道却非常有限,近期高层一再表示要压缩商业银行利差收益给实体让利,这意味着无风险利率会进一步回落,大量有着保值增值需求的资金还能去哪呢?毕竟房住不炒。所以这也是近期一些多头看涨股市的一个理由。

如果大家经历过上一轮水牛行情,其实回看2015年股灾前的那一大轮上涨,本质上也就是流动性泛滥和资产荒的叠加。

只不过这一次,我们从政策的口径上能够看出更多的对于资本市场的支持。比如近期科技类ETF的重新开闸。就是希望资金涌入股市的一个重要信号。而随着注册制的实施和过去两年价值投资和机构投资者比例的培养,这一次的A股,很可能会走的更加健康。

改革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改革牛也不是一夜形成,政策上对于股市的利好永远是一个量变产生质变的过程。不要因为利好没有及时兑现就对于市场失望,这可能只是因为市场在酝酿着更长久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