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73,258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满仓搞不搞?先看三个信号!

(2020-06-01 16:30:34)
满仓搞不搞?先看三个信号!

放量普涨!!!科创板、券商、金融科技、网红、消费电子等带头涨停潮,沪指收复2900点,沪指放量300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119.49亿!!

一直非常压抑的盘面,今天终于形成爆发!

技术上的问题我们不说,早盘给学员讲,技术上面接下来要关注两个点——3000亿和2900能否突破。结果言犹在耳今天就全解决了。

今天的市场上涨,时期证明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A股第一不缺钱,第二不缺题材,第三不缺买点,缺的是什么呢?是信心!

周末川总悻悻然的讲话,宣告了本轮极限施压的第一个拐点出现。大家觉得后院起火的美国开始对中国力不从心。于是近期持续受到消息面压制的资金,迸发出久旱逢甘露的热情!

沪指收复2900点,创出3月12日以来新高;成交7616亿,创3月19日以来的新高;两市共133只非ST股涨停,创出4月7日以来的新高。

热点也不少,T 0刺激券商、科创板、金融科技,龙头分别是中银证券、财富趋势、顶点软件。618电商大战,刺激消费电子板块涨停潮,并带动半导体、5G等科技股普涨;网红概念继续发酵,省广集团再度涨停,概念股涨停潮。免税店概念持续发酵,王府井辟谣之后仍然继续连板走妖,带动零售股普涨。江淮汽车反包涨停,带动汽车产业链。

似乎随着一根穿云箭,千军万马已经来相见,不少文章直呼——新一轮上涨已经开启!

但事实是这样吗?

我们认为周一的火爆,源于太长时间压制之下人心思涨的情绪释放。但是否能够进一步拉升,取决于三个问题。

第一,指数能否站稳2900点的多空分野,很重要,上面的图大家都能看懂,2900差不多是过去一年市场强弱分界所在。长多高是后话,首先站稳很重要。

第二,成交量能否维持3000亿以上的水平。近期市场持续被观望情绪压制,只要成交放不出来,那么所谓的反弹就是水中月镜中花。市场必须保持3000亿以上的成交量,才有望继续攻城略地。

第三,中期来看,A股能否稳稳的幸福,最关键的还是看中美谈判的进程。随着美国国内问题的爆发,短期A股迎来了一个可观的时间窗口。从问题的本质出发,美国问题是西方制度缺陷积累下的一次宣泄,以目前的政策无法根治。但后期随着军队介入弹压后,一旦后院灭火,川总会不会以更强势的姿态进行矛盾输出?这是中期要观察的问题。

总的来说,周一的阳线,真的舒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