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A开启真反攻窗口

(2020-05-06 11:43:48)
虽然隔夜外盘走势不错,但A50相对于4月30号下午3点时,仍然下跌3.35%。这成为了今天A股的大幅低开的直接原因。但与我们早盘判断的一致,市场并没有继续走低,而是走出了震荡拉升。

一方面,美股期指在早盘表现较好,同时A50也快速上涨,带动了A股的跟涨效应。另一方面,我们认为眼下对于行情最大的干扰因素已经转移。

后市的长期方向来看,决定行情的有内外两个因素。对于资本市场来说,目前最大的风险点,我认为不是疫情,而是中美关系。在大选和疫情的背景下,为了转嫁国内矛盾,不排除美国将展开新一轮对华的极限施压。

而从国内角度来说,经过去年一年的贸易摩擦,A股的抗压能力明显提升。且不管是自主可控还是逆周期调节,反而可能在外部压力增加的情况下获得资金额外青睐。这是我们早盘盘前的原话,目前看,早盘市场最受资金青睐的,也确实是毛衣相关的品种。

同时5月是两会窗口,在疫情背景下,逆周期加码是必然选择,央行在近期罕见的使用了降息降准等词语描述目前的货币政策空间,而假期期间公募REITs也再一次正式开闸,这意味着刺激的加码一定是必然趋势。在此背景下,A股单边走弱的可能性并不高。

从早盘来看,假期的诸多利好开始发酵,尤其早盘看放量比较明显,沪指在技术上等于一天内完成了突破后的回踩动作,再次放量启动。

板块方面,新题材REITs节前发酵,假期出利好后大面积发酵,这是游资攻击的主要方向。当然,主战场还是科技股,聚辰股份罕见2连板引爆科创板,主板这边也很热闹,长电科技、兆易创新等硬核科技连板。

整体来说,市场的节奏还是相当不错。我们认为五月底之前A股大概率会形成一个相对强势的窗口。而在两会背景下,题材的表现和轮动都有可能形成超预期的格局。这对于在疫情中腾挪了三个月的市场而言,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机会。

【新人专享福利】A股危中有机,如何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1元体验48小时VIP课程,获得最新私密观点,VIP课程体验入口: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253205351/
客服咨询电话:400-0520066转2转1转0
注意!外资还在逆市扫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