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73,258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将在周二迎来第一个“抄底窗口”

(2020-02-03 17:00:34)
早盘低开8.73%,尾盘收7.72%,市场的惨烈程度已经超过当初熔断。

当然A股的开盘是可以预期的,毕竟假期外围都在跌,A50假期跌了8%,港股跌了6%,美股三大指数均跌幅2%,作为事件中心的A股这一波补跌,几乎是不可避免。

但盘中毫无抵抗的大面积跌停,这个确实是超预期之外。市场在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抵抗,大多数个股都封住跌停没有打开,最关键的是,两市缩量比较明显,早盘一波拉升之后,成交量急剧萎缩。事实上眼下最怕的不是补跌,而是A股陷入流动性枯竭的踩踏。

从政策上面看,至少相比于央妈的政策释放而言,明显今天村里的动作不足。对冲和国家队的手段都不太够力。接下来看看今晚吧,如果今晚真的没有重量级的利好出手,那么就证明这一次会里真的是要把“市场的还给市场”了。该哭还是该笑呢。

比较好的消息是外资今天真的是出手阔绰。市场大幅下挫,导致外资的抄底欲望很强烈,全天大买了200亿元,其中沪股通吸引了150亿,主买大盘股的动作,看来外资对于中国股市和宏观的预期比国内资金要乐观很多,也基本上是我们周末给大家分享的观点——短期拖累不改变中长期增长。

但不论如何,现在看外资这一波节前出逃,节后抄底的操作真的是太秀了。不服不行。

对于市场而言,明天的走势很重要,经历了今天的跌幅后,大量股票跳水10%。但更重要的是大家要参考科创板的走势,对于科创而言,眼下上涨的品种其实参考价值不大。反而因为没有涨跌限制,极端环境下下跌的小票应该会具有最大的参考性。

而科创板品种中,非医药类股票跌幅全部超过10%,板块超半数个股跌20%,没有涨跌停限制的优刻得和威胜信息,收盘双双暴跌27%。

这其实意味着,对于主板来说,一步到位的个股回调极限应该是在27%以内,更准确的说,两个板应该是绝大部分个股的调整极限。

因此,从这个角度分析,如果市场的流动性枯竭风险能够被解除,那么明天将是风险偏好型投资者抄底的最佳窗口。但当然,这一因素并非针对全部品种,疫情带来的新环境下,哪些品种能够得到新的行业机遇?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读一下我们在周末提前做出的预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