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73,258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倍“牛王”爆量跌停!对市场影响几何?

(2020-01-14 17:19:46)
今天市场成交量基本持平,早盘高开后续回落居多,我们来好好看看到底是怎么走的。

我们昨天写道,市场昨天完成了对为期七个交易日横盘震荡的突破,那么突破之后回踩,说的就是今天。掰开小级别去看,30分钟或者60分钟的走势,基本上就是指数在第一个小时形成了多空平衡,全天最大的成交量就在第一个小时,随后三根阴走低。而今天的收盘价基本上就是过去七个交易日震荡的上轨,所以我们说是突破回踩。

症结完全相同,就是缩量的问题,因为叠加着节前效应,所以交易量一天不如一天是大概率的,今天过后,就只剩下七个交易日了。所以我们的观点依旧,市场需要在后期补量完成对突破区间的巩固,否则会有一定的回落风险。不过不要担心,一波回调对目前的市场来说都是大家逐渐布局的时点,只要注意别让这个节前挤兑造成了浮亏,影响过年的心情就好了。

还有一个现象要注意,就是今年最牛的股票万集科技出现了高位爆量巨阴跌停。首先这个量就已经冠绝全年,其次还是拉高之后出现的巨阴包阳的图,有一定股票交易经验的都会知道这是一个非常空头的K线组合,也说明了春节之前部分资金兑现利润的需求。

目前像万集科技这样的涨幅过大的,弹性过高的股票需要注意了。本身万集科技的概念是ETC和智慧公路等,对应明年估值也不是很贵,但是没那么多为什么,涨多了就是要跌的。大家短期注意这种情绪会蔓延到其他的票上。对于万集科技本身来说,超大的涨幅让他趋势还没有走坏,不过无论如何,大家还是找其他的个股为好,没必要去赌这只了。

最后,还是注意板块轮动,不要轻易去换股追高,避免不必要的风险,等风吹到自己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