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73,258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则消息,市场看轻了!

(2019-11-08 18:03:28)
辛辛苦苦涨四天,一朝回到解放前~赋诗一首献给周五的大盘。

市场继续在迫于不破的边缘试探。技术上其实非常尴尬。从目前的点位上看,周五的一根高开低走的中阴线其实包含了太大的信息量。

其一是直接表明了A股眼下,真的是不接受任何消息面利好刺激,或者直接显示出——你们所谓的利好,真的打动不了我。这个我们在早盘给大家做过分析。已昨晚商务部的表态来说,外部事件眼下真的没法让市场心动了,因为不管是好的坏的,该涨的都涨过了。

所以我们之前讲,行情要自己做主,眼下的下跌也是如此——A股内生性的调整需求,这个必须要等待调整结束。

其二是技术上,指数直接吃掉了本周四天的上涨并且开始回补缺口。超短线看,沪指已经击穿了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构建的小平台。这个破位在60分钟级别更加明显。而即便我们以实体作为本轮震荡收敛图形的趋势压力,今天的回落也毫无疑问将指数再一次待入震荡图形内部。而从我们进一步细化的趋势和压力线大家能够看出,这一次回调应该说还是明显受到上方压力的结果。

因此不管从那个角度来说,沪指的调整都是没有什么太大意外和惊喜的结果。

板块方面,今天市场的高开低走,银行股,尤其是中小银行的走弱与之直接相关。银行领跌,跟一个传闻有关。今天在多个地方看到消息,说是中国准备鼓励小银行合并重组。

大家回顾一下当年的煤炭钢铁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大量的中小煤矿、中小钢厂,全给关闭了;今年搞金融供给侧改革,道理差不多,一个是中小银行很多在资产安全上已经有压力,通过重组并购打包化解风险。

另一个其实大家要看远一点,这个和当初央妈给券商补充资本金一个道理——其实是中小银行在经济逆风周期,完全没法起到融资输血的作用。所以看上去是银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其实利好的是券商,更长远的利好是股市,因为说到底,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取代银行的间接融资,这是美国发展的经验,也更加符合眼下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

也只有如此,才能顶得上目前IPO抽血机的威力吧!!!

所以,总的来说,短期还是震荡,IPO和减持两座大山没有解除之下,不要过多的想法。耐心等待市场完成调整。不过另一方面,眼光放长远一些,或许眼前的好事多磨,都是为了更长久的行情做出的铺垫,当然,这是我们的愿景,希望不是有生之年系列吧。

A股正式进入收官战阶段,2019收官战,我们将给大家做一次深度策略报告,有兴趣的朋友,看下方的大图咯
震荡窗口,是两主线黄金建仓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