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良性回调,不需要悲观

(2019-10-15 11:57:23)
市场延续昨天午后的态势走出调整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很多朋友看到早盘到现在的走势会比较悲观啊

我觉得还是要强调一下。到目前为止的调整,都是良性的。毕竟指数已经五连阳上涨,走这么一个缩量的回调是合理的。技术上构成对交易心理上的压力,主要是源于昨天高开之后,显得阳线小了一些。但其实涨幅上看仍然可观

早盘市场资金再次回流到消费题材,茅台上涨2%创新高,地方酒龙头山汾大幅拉升7%。这一波白酒真的是相当强势,我们也很好的为学员把握了进场机会。但与之相比,其他的品种走势可能并不太理想。昨天领跑的科技题材也在周二走出集体回调。更有大量的品种始终处于底部的弱势震荡中。

这其实也是近期让很多投资者困扰的地方。很多朋友经过了这两拨拉升,有点赚指数不赚钱,说这个牛市看不懂。

其实原因仔细分析起来很简单——过去我们讲经济是上行周期,产业虽然周期不同但是方向一致。但眼下这一波牛市正恰巧是在转型周期中,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时间窗口。

因此有一些乘着政策东风的产业、企业可能面临的就是史无前例的机会。但一些赶上产业衰退的,那就是史无前例的压力。

像昨天晚间一批公布三季报业绩的车企——长安汽车预计前三季度净亏损24亿-28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1.6亿元;一汽轿车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36亿-2.96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35亿元;一汽夏利预计前三季度净亏损6.7亿-7.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0亿元!

堪称三季度最惨,而且是9月份汽车销量227万辆,同比下降5.2%,还在继续萎缩。尤其从整个行业的三季报来看,亏损并不是个别公司的问题,京威股份,英博尔,众泰汽车,亚太股份,蓝黛传动,西仪股份都是首次亏损。这足以说明,不仅仅是公司经营的问题,而是行业衰退造成的困境。

所以,这一波行情注定不会是鸡犬升天。

有朋友喜欢讲美股。但美股三大指数从来都不是针对所有上市公司的指数。而美股的问题我们给大家讲过,就是20%的公司涨不停,80%的公司停着不涨,另外其中还有500家公司每年要退市。而之所以三大美股指数看着是十年长牛,因为他们的成分股,全部都是那20%上涨的。

这种强分化才是成熟市场的发展路径。劣汰才能优胜,A股未来也一定会是如此。

所以既然本轮牛市是外资为主要增量,既然A股在不断的对外开放中也在寻求国际接轨。那么未来的路上,一定就是龙头溢价,鸡犬下锅。能不能去伪存真,找到核心品种,就是本轮牛市能否盈利的关键。这也是我们在给大家做的事情。所以一直说看不懂牛市,觉得没有牛市的朋友,我觉得还是要先审视一下自己,很可能是你自己的选股,一直存在着巨大的问题。

总的来说,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们仍然充满信心。
良性回调,不需要悲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