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沪指顶背离三期共振!

(2019-08-27 17:30:06)
【飞刀论市】

说爆就爆了,刺不刺激,惊不惊喜?

我记得昨天还有朋友在直播间声泪俱下的讲,股市啊,什么行情都是骗人的,走了,希望大家一起走。好了,刚说完今天市场就起来了。我希望这样的朋友,下次决定要走的时候也再和我们通个气,我们好满仓。

所以我们一直和大家说一点,做投资不是看心情,不是随性的乱搞,而是要有规则,有体系的理性的判断。而体系和规则来源于学习。我们所见过的,所有的对于行情的恐慌、狂喜、愤怒,其实最终无外乎一个原因——不了解市场。不了解市场不是问题,但是不了解市场却拒绝学习就是问题了。

很多人觉得股市不公平,但是绝大多数投资者口中的不公平,是——因为我赚不到钱所以不公平。但我们仔细再想想,股市投资,只要你能凑够买100股的钱就能参与。不要求户口,不要求学区房,不要求缴纳多少年的社保,不需要和票贩子号贩子手里买票,不需要逢场作戏,不需要溜须拍马,不需要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这个市场是真的凭本事吃饭!!!而凭本事吃饭如果不叫公平,还有什么叫公平?

你说,那有那么多老鼠仓,有那么多内幕消息!我说对!是有的!!但是有这些,也不影响你自己,只要你有本事,还是可以吃肉。在股市,凭本事吃饭,不以任何外部环境所转移。这才是真的公平的地方,能够让人站着把钱赚了的地方。所以你说它不公平?我说它比大千世界要公平的多。只不过,投资的领域,一切都是明码标价,你想赚多大钱,就要有多大本事,你想有多大本事,就要付出多大的精力去学习

学习、积累、试错、反复的验证、推敲、考据、检验....这是一个投资人的必然过程。不想做这些过程,还抱着一夜暴富的梦?不想付出代价,却想取得收益?对不起,不光是股市,咱们说天底下,不管在哪个行业,都没有这种好事儿

【热点聚焦】

周二市场的全面爆发的最重要因素是MSCI扩容,今天百亿外资抢筹,各大指数全线大涨,两市迎来久违普涨。

普涨背后有几个主线是值得关注的,第一,是高位股的加速分化——深赛格打出7板全场高度,深大通7天6板跟随,但兆新股份午后却选择炸板,高位强势股情绪再度出现分歧。反而拓日新鞥、奥马电器、盛运环保、吉药控股这种超跌股被游资批量挖掘首板,之前昙花一现的高低切换再一次出现。但是仅仅以高低作为资金挖掘的逻辑,持续性是不值得关注的。

第二,相比于纯粹的高低切换,题材上的持续性开始显现,华北制药、龙津药业刺激下,医药股今天全线高潮,消费主线开始进一步延伸炒作,这是直接受益于外资扩容的利好。同时业绩上也源于去年基数较低迎来增长。

第三,我们讲的消费 科技,科技股也基本上全面实现上涨。这两条真正意义上的板块主线表现出了极强的持续性,这对于聚拢人气而言是好事情。

对于A股而言,MSCI引发的狂欢并不仅仅因为这两百多亿的扩容资金——接下来A股将连续迎来三大国际指数基金的活水。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这些扩容将在9月份完成,三者合计可以带来3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更为值得关注的信号是,有一只手持上万亿美元的主权基金挪威养老金已经盯上中国资产,今年以来将中国资产的配置比例提升至3.8%。外资引导的行情还在延续中。

【收盘总结】

总的来说,市场延续强势,但成交量放大并不够,指数开始松动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但明显出现了承压之后的冲高回落。技术上15分钟、30分钟、60分钟三个级别的顶背离都出现了,这个三期共振是目前要最警惕的信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