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绪逐渐稳定,继续坚定耐心

(2019-07-23 17:00:16)
两个交易日,市场的低迷让很多投资者表现出焦躁。

我们还是要在这个时间点,给大家强调,行情永远是在绝望中形成底部,在怀疑中逐渐抬升。底部目前谈不上了。去年十月底,市场最绝望的时候,我们反复和大家强调,底部已经出现。那个时候所有质疑我们的声音,今天回首再去看,都是可笑的。同样的,在今天大家都在怀疑的时刻,我们再一次提示大家,科创板行情或许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

从科创板自身的创新点上看,因为上市条件不对盈利进行硬性要求,因此这决定了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公开交易开始后,必然伴随巨幅波动——这是市场在博弈中确定合理价格的过程。这既是必要的,也是必然的,所以面对这样的一个市场行为,我们能做的应该是冷静等待。

长期来看,一旦科创板度过其最开始的波动期,科创板的比价效应将持续为主板相关板块及创业板带来机会。根据科创板相关规定,非盈利企业也能上市,发行价全部采用市场询价方式,因此定价机制上将变得更为灵活,也更加市场化。在这种比价效应的推动下,A股相关板块及创业板的估值或有机会获得重估。简单来说,科创板上市条件决定了相关公司相比于对标的A股板块天然拥有更高的估值属性。这将带动主板和创业板的比价效应。

近期来看,A股上行动能较弱,除了市场仍在等待观察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情况、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中央政治局会议结果、中美贸易磋商进程等因素之外,科创板的火爆行情短期内对A股一定程度上也形成了资金压力,7月22日,科创板上市首日成交额为485亿,占全A成交额13%。7月23日,科创板成交227.92亿,占全A股比例也达到7%,当然这形成了相当的分流压力。但我们理智看待——资金压力并非长期问题,未来随着科创板趋于理性,成交额预计将逐步回落,而另一方面如果形成良性轮动,能够吸引更多增量资金进场,那么不论如何都能够缓解A股的资金压力。

目前,外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美联储大概率会在近期降息,进一步为国内的货币政策释放了空间,加之十月建国70周年,“六稳”工作再次重提,预计三季度或将迎来阶段性流动性拐点,或是一段十分珍贵的交易窗口。同时,消费龙头估值提升空间逐渐压缩,而优质科技股的配置价值凸显,在这样的当口,科创板上市尤其可以催化情绪。

我们认为大家还是少一点焦躁,多一点耐心,多给科创板一点时间。

三季度核心策略,更多盘面解读,欢迎大家关注永源财经公众号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