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正身处“三劫连环”

(2019-06-04 12:02:19)
三劫局是围棋的一个术语,是在围棋对局中,循环劫局中的一种,指对弈盘中同时出现三个劫,也称三劫循环。是对弈双方无法打破的局面,出现此种局面一般作和棋论。

早盘量能再一次萎缩,这个位置市场的问题其实我们讲了太多次。

第一,消息面在六月份形成了密集的变盘点,而所有六月份事件又都指向市场目前最关心的外部环境,在五月已经提前完成调整的背景下,这导致资金没有了提前出手的必要性,于是保持了观望情绪。

第二,资金的观望情绪浓厚,导致在提前已经以悲观预期调整后的市场,向下也没有下跌动能,向上又缺乏资金配合。

第三,技术面的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事实上是盘面情绪的体现。但在缺少资金配合的情况下,指数没有办法脱离这种技术上两难的禁锢。

因此形成了当前市场宽幅震荡的整体格局,向下2830点成为短期强支撑,再向下即便跌破,一旦回补2800点缺口也将迎来资金上的强势配合。而向上来看2936点已经成为近期一道阻拦索,无放量配合的前提下突破也很困难。

于是指数宽幅震荡,但同样基于消息面公开前的大资金观望,实质上却形成了一个相对可控的内部环境,于是风险偏好更高,船小更好调头的游资开始加速活跃。自主可控、猪肉、次新等等连续不断在市场中寻找爆发点机会。

但同样又基于观望情绪,导致短期游资拉升之后,后续其他资金的跟进又比较有限。因此反复在热点上上演一日游行情,昨天大量的天地板就此诞生。

从今天盘面上看,昨天两部委表示要对猪肉养殖企业实施贷款贴息补贴,今天猪肉直接领跌,昨晚三大报兼新闻联播都说了5G,今天确实是领涨的。但是也都是冲高回落。果然弱势行情中,利好爆出都要当利空来对待。

因此这样一个时间点,我们还是提示大家,目前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方向,而是节奏。方向上市场大趋势上行的局面没有改变。但是节奏上,一定要避免追高。多一点耐心,等待市场完成方向选择!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新浪理财大学”—【李飞私享课专场】  5G赋能产业全景解析、芯片&通信投资机会大梳理    >>>点击进入A股正身处“三劫连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