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抄底的两个时间点已经明确了

(2019-05-22 16:32:46)
周三行情全天表现出极端低迷的走势,我们昨天在提示大家,没有成交量的反弹就是耍流氓,今天大家能够看出,市场在当前位置确实仍然处于极端弱势之中。包括成交量,沪指全天成交1936亿,创下了2月15日以来的量能新低,这也是指数一波冲高回落过程中,成交量的最低点。

对于当前位置的市场,这种缩量格局未来的可行路线只有两个,如果想要完成旱地拔葱式的上涨,那么必须要有重磅利好打破僵局,完成放量突破,但如果消息面迟迟没有动态,则很可能最终形成不破不立的格局,先向下完成最后一跌,再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反弹节奏。

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未尝不是件好事儿,因为不论是消息面的重要利好助推,还是向下跌破2838支撑,这两个重要的信号都不会被错过。因此接下来的时间,最重要的仍然是把控仓位的前提下,准备好资金,等待方向选择传递出的真实的进场信号。

周三指数不温不火,跌停股家数从早盘的24家一直维持到了午后收盘,值得一提的是盘中市场一轮跳水,跌停股家数不升反降,证明当前点位市场也确实不存在真正意义上主动杀跌的需求。所以所有人都是在等消息面的变局,和技术上的方向选择信号。

板块方面亮点还是有的。因为消息面的刺激,自主可控继续全面引爆行情。午后两个重磅消息成为行情导火索,一个是媒体称微软下架华为笔记本电脑,或将中止Windows授权。叠加之前华为秋季发布自主OS操作系统,国产软件尤其是操作系统概念品种全面拉升。而临近收盘一则消息——财政部:今明两年对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直接全面点爆自主可控概念。

我们在5月6日之后给大家做过明确的预测——贸易问题的短期升温未必就是真正的坏事,很可能将会为A股提供一个在3200点可望而不可得的全市场高度认可的概念品种。而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自主可控恰恰就是这个品种。

自主可控的行情还会延续,午后sh600797(浙大网新),sh600536(中国软件)的拉升宣示华为科技系的软件系明天继续主流核心。而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美问题的升级不仅仅是局限于某一个技术或者贸易额度,这是一场生存之战。2019年的这一场科技领域的战争,将不仅仅决定着我们未来的发展和制造业升级,更是关乎国家安全。而过去美国的强大,不仅仅因为其掌握技术,而更重要的是掌握制定技术的规则,掌握话语权。今天对抗的加剧,本身是因为中国终于有实力切入话语权的制定体系中。

所以这当然是一场硬仗,但这当然同样也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过去美国以不正当竞争为名限制我们的政府补贴,现在好了,反正撕破脸,干脆正大光明的补贴——事实上减税也还真有区别于补贴,但无论如何,可以想象的是,后续国家对于自主可控领域的政策倾斜只会进一步加大。这场硬仗,一定要赢!

 【“5.19行情“二十周年特别专题】2019科技股再次起爆,如何把握新周期超级机遇?新浪投资学院高级讲师李飞—私享课专场《掘金5G赋能产业:芯片&通信新蓝海》,为您深度解析科技股5G投资策略。限时1元报名(报名立赠7天VIP课程权限)详情请戳: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2532053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