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73,258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大信号暗示: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2019-05-20 12:21:59)
标签:

杂谈

过去每个周四提心吊胆的是黑色周四,现在每个周一的凌晨翻来覆去睡不着生怕有什么不好的消息。不过想想看也是一种人性化的进步。如果周一凌晨真的爆出大利空,那么就踏实了,接下来一周都能够踏踏实实睡觉了

玩笑话。周一凌晨市场还是出现了重大事件。但是恐怕这个事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利好,因为现在不清楚是在哪个阶段的任上出的问题,而过去三年在A股任上发行的股票又太多,因此,市场很难不去担忧这批A股的质地。这恐怕也是早盘集中下跌的原因之一。

当然另一个重要的利空是外围,目前最大的消息还是在围绕中美问题展开。周末各种企业和国家利益卷入一场罗生门,各种曝光各种辟谣,但不论如何,确实让人感受到当前的压力,但有些东西无可避免,有些东西是发展中必然面对的问题,而发展的问题只有通过发展去解决。这句话看来不仅仅适用于国内的产业升级,更适用于国际关系。而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无他,只有继续奋进,每一个个人的努力工作,都是在为国家的强大添砖加瓦。发展才是硬道理。

早盘因为周末的消息面利空打压,一度形成了快速下行。沪指的实体阴线部分也一度跌穿小平台下沿形成了小级别破位,并且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虽然临近午盘市场出现反弹,带动指数形成回升。

但我们相信,这种盘中沪指的破位加速的走势,以及放量的态势,还是会让很多投资者感到不安。

但我们需要提示大家一点。即这个位置虽然日线层面走得并不好看,但如果大家关注60分钟和30分钟级别K线会发现。一旦在近期指数层面盘中创新低,则将会在60及30分钟级别分别对应出现自5月9日午后至今及5月7日午后至今两个时间级别的MACD底背离信号。

换言之,本轮杀跌到当前为止,如果再有放量加速,那么很可能会快速催生出超跌反弹的走势。当然,我们并不强调超跌反弹是值得抄底的机会。但想提醒这个位置不顾一切想要割肉的投资者,尤其是针对部分已经超跌而非刚刚破位的标的,不妨等待超跌反弹启动之后,再择机进行操作。

而早盘另一方面,大家能看到,包括5G、半导体在内,大量自主可控品种开始形成放量大单买入的走势。资金已经开始异动,大家不需要盲目悲观


受新浪邀请,投资学堂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253205351/。也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永源财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