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距离全面爆发,还差一枚“导火索

(2019-04-04 15:01:28)
周四行情如果要说的话,我们认为核心就是两次拉升。而两次拉升的借力方式不同,却又都达到了相同的高度,也都因为相同的问题,走出了相通的结局。

两次拉升,首先是早盘,整个市场早盘高开上攻,直接收复了市场在去年3月23日留下的3250点缺口。第一次拉升的核心,我们叫利好推动。利好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个是深交所监控的活跃账号复苏。一个是外媒披露再融资监管有放松趋势。这两件事儿对于市场来说,至少当前时间点来看,都是好消息。一个证明人气复苏,也叠加了居民储蓄入市的预期,另一个是上市公司快速扩张的重要标志。所以也在此消息刺激下,市场形成了大幅度的高开快速走高。

但市场快速回补缺口,触及3250之后,新的问题出现,就是我们在昨天大篇幅讲的,3250点上方,几乎是2016年熔断之后,整个市场白马牛市最高位套牢区间所在。这意味着本轮2019年牛市所面临的最沉重的套牢盘压力,基本上就集中在这里。而以沪指早盘的拉升来看,即便在题材上,也仍然是摊大饼的涨幅,并没有形成拳头品种。

这也是近期我们一直判断市场的软肋所在——沪指想要突破必须达成两个条件,第一个是增量的资金进场,第二个是新的拳头品种的确立。这两个条件相辅相成。但最终,今天看至少在后者上明显不足。事实上今天不论是在中午还是在午后最终收盘的时间点上,从盘面上看整体的个股涨幅也都是弱于周三。

所以可想而知。在3250点的压制下市场最终回落。

这之后就是午后两点钟开始的第二波拉升,我们看这一次非常典型,就是券商带动的整个市场的走强。但是与昨天有本质不同,周四的券商上涨仍然集中在小券商品种中,龙头华创阳安强势5连板,锦龙股份涨停,光大证券、兴业证券、中国银河、东吴证券等涨幅居前。

券商的问题我们也讲过,如果从纯理论的角度分析,市场看上去拉升大权重会形成更严重的分流,但事实上,大券商启动拉升,却恰恰又是牛市被认可的标志。因为在牛市中,大券商才真正会最大程度享受主营增长带来的估值提升。因此,第二波的小券商股启动,多少还是带有炒作性质,我们从成交量上看,市场的配合度也不够高。整体表现非常有限,最终再一次回落。

从A股近期的走势和板块运作状态上分析,我们认为当前A股很难说真正做好了挑新高突破3250的准备,但本轮牛市确实每一次关键点位都形成了超预期的态势,因此我们认为大家也不用纠结与点位上的得是,但关键是如果这一波升浪想要走的更长久,我们应该看到板块中的强势主线的诞生,但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个主线对于A股来说,仍然不太能够看到。这是目前我们迫切在等待的一个事情。

距离全面爆发,还差一枚“导火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