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两件事儿就是A股的护身符

(2019-02-22 12:06:16)
周五行情,早盘继续剧烈震荡,指数连续收出第四根星线,整个半天成交也并没有太明显的下滑。只能说A股的人气确实是恢复了。

消息面上,减税降费的消息对早盘影响较大——昨晚,一份《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在社交媒体疯传。据中证协相关人士证实,该文件属实,确系中证协下发。不过减哪些税降哪些费,目前尚不明确。早盘券商股应声而起,中国银河一度触及涨停。

从消息上面看,很多人解读为下调印花税利好。我们认为不敢说是错的,但是概率不高。首先是级别不够,印花税目前还是国务院直接管理,中证协作为一个协会没有相关的权利。其次从时间窗口和A股走势上看也是如此。印花税应该是国家调控股市的最后一张牌,之前股权质押危机最汹涌的时候没有打出来。这个位置明显能够闻到底部的味道时,再打出这张牌有点用力过猛了。第三是从全局出发,当前减税降费是大趋势,但是这等于都是从中央财政嘴里掏钱,国家财政缺钱的这么一个窗口,又没有不可控的风险,再做印花税减免的可能性实在是太低了。

所以早盘券商也是形成了冲高回落。我们认为这一次的传闻可能更多的是针对券商的减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其实即便如此,也能够看到管理的良苦用心。不过我们在早盘还是明确提示,一旦出现冲高最好做一做减仓。一方面是考虑过度解读之后的预期泡沫破裂,林一方面也是出于利好毕竟还未落地这方面考虑。

早间看板块方面,5G仍然是金融之外的最活跃品种,但是分化明显加剧,连板品种只有两家,东方通信涨幅8%,但已经处于高位反复震荡,虽然量能不大,但是看封板难度还是有。午后这一家是重点,如果东方通信跳水,那么妖股和5G的获利盘涌出,够喝一壶。如果东方通信安好,市场问题不大。

而其他的方面5G里面的中流砥柱中兴和OLED的白马京东方,趋势目前都还可以,虽然涨多张少各有所属。证明整体资金目前的健康程度还是比较乐观的。所以虽然我们这两天一直在提示进入震荡区间,但大家没必要恐慌。

我们保持之前的观点,技术上面,市场到目前为止仍然有技术修复的需求,但增量资金确实猛烈,因此回调也好,震荡也好可能比想象中的要小。即便按照正常来,我们认为大概率2700也是调整的极限位置。毕竟目前3月1日的大限将至,随后又是两会的窗口。这两个时间点面前,A股很难走出真正的所谓大跌。

还是那句话,不作他想,回调就补仓!

更多核心观点关注永源财经(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