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后时刻,资金为何选择疯狂加仓!

(2019-02-01 16:22:35)
 一根阳线结束戊戌年行情,也是比较强了。这枚阳线有几重意义在里面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首先是从沪指层面来说,毫无疑问这枚阳线之后下降通道上轨的突破已经被确认守住了,这是节前市场最重要的胜利果实。也是我们之前讲过的,节前最好的情况。与此前每年的节前行情相同又不同,相同的事,市场在节前确实难以形成强势上攻,强势如周五,最终不过是完成了小箱体横盘的形态,守住胜利果实,再下一城几乎是不可能的。不同的是,虽然整体上难以再进半寸,源于节前交投意愿的确定性萎缩。但是从量能的角度来看,市场其实表现出了非常强的姿态——成交量的萎缩几乎是不可见的。而后面这一点其实是市场留给节后最大的礼物。

其次是从创业板的角度来说,创业板应该说是今天反弹最大的赢家,一根涨幅3.5%的长阳线吞掉了前四天的全部下跌。这根阳线意味着创业板守住了阶段性企稳的平台,同时意味着确定性的资金回流开始了,而小票成为增量资金关注的最大焦点。这里面可能不是出于看多,而是出于短期情绪上的高低差。而造成这种高低差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就是业绩炸雷的结束。1月31日是规定上市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最后时间点,而业绩有问题的公司,往往选择最后时刻才进行上报,这也是为什么近期百余家公司动辄亏损几十亿。而到了今天,风险点度过,此前离场规避风险的资金开始可以回归了。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间点不是简单的随便任何时间,而是恰恰在新年9天休市窗口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意味着,这个时间点接回筹码,必然要面对假期的巨大不确定性。

所以这个时候有资金敢于回归市场,表明了至少这批资金认可节后的个股机会。这一因素在小长假结束后一旦消息面表现平稳时会更加明显。因此我们判断。节前市场目前看,可以说是以最强势姿态在守住节前的市场底线。而节后随着业绩地雷和消息面地雷的解除,很可能会有一波迟到太久的吃饭行情徐徐展开。这一点大家非常值得期待。

第二,就是证监会方面的消息——【证监会: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这个是针对融资融券,但是相对低点推出确实有利于盘活市场活性。本质上等于是在松动杠杆。

无论如何,节前最后一天,市场以最强势姿态死守底线,这也让我们对于节后行情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最后假期大家继续关注中美谈判传递出的新消息。这是目前看影响节后的最大变量。

最后的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更多核心观点关注永源财经(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