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利空突袭?明确告诉你:不用怕!

(2018-11-20 17:22:47)
提问:如何能够辨别我们的监管正在逐步走向完善?
回答:过去雄安炒一个月,然后一地鸡毛。现在雄安抄了一天就一地鸡了个毛。必然是不断成熟不断完善!

周二市场快速回调,直接击穿昨天突破的平台,向下回踩趋势线支撑。这个强势回调,不仅宣告沪指周一的突破为诱多,更是危及到现有的反弹节奏。
三大利空突袭?明确告诉你:不用怕!

周二的回调,我们认为包含三个原因。分别来说。

首先,最重要的,从内部来看此次回调本质上划清了本轮反弹以来,我们一直在和大家讲的监管的尴尬。引爆下跌的核心,实质上还是监管看得见的手的骤然收紧——昨晚三大创投龙头市北高新,西安旅游,鲁信创投连发风险警示。

事实上这已经是周末以来,第三次对游资品种的监管升级——从退市新规 ST长生的强制退市;到针对高送转龙头正元智慧的问询函,再到今天创投三剑客的集体风险警示。毫无疑问虽然小黑屋并没有出现,但是看得见的手已经压下来了。监管的收紧虽然保持着最后一丝——既没有特停,也没有窗口指导的窗户纸没有捅破。但是传递的信号是非常明晰的——就是我有点不高兴了,不要再乱搞。

而昨天我们给大家讲过,雄安作为周一午后启动的爆款,本质上并非是新的信号炒作,而是当时请退出垃圾股的游资一次换汤不换药的跟风炒作。因此在全面的对游资投机收紧之后,整个市场瞬间有恢复到此前尴尬的局面中。

其次,抛开资金,从投资标的端来看,寒心的事情也在发生。即恒立实业的高位减持之后,昨晚又一则减持公告,对市场起到了极坏的示范作用。博天环境,大股东高位清仓减持31%的股份,套现20个亿!!

博天环境是什么?上市刚刚一年多的海淀纾困优质民企,首笔5000万贷款就给了他,这是地方国资救助的公司。政府用了一个亿纳税人的钱纾困,散户真金白银给拉了起来,7根阳线之后,人家想的第一件事儿是清仓减持!这算是什么?发救市财?发政策财?发善心财?结果全力支持民企脱离困局反而成为了这类企业家甩包袱走人的机会。这其实又本质上对应了本轮危机的本质——为什么会有股权质押危机,为什么大股东会极高比例质押自己的股票套现?因为有些人爱的只是钱而已,并不是自己的企业。有些人的所谓上市的终极目标,无非是图财,而非是为了更好地经营。而这样的企业,说实话,透支着整个市场的耐心。

最后,外围再次暴跌,纳斯达克下跌超过3%!懂电脑的朋友都知道的一家半导体巨头——英伟达大跌12%,两天合计30%,这可是市值曾达千亿美元的明星科技股,市值占比很高。其实之前讲过,整个纳斯达克无非也就是靠50家公司的市值做支撑。昨天苹果也在大跌,同样也是连续下挫。而这种走法对被动型的ETF基金以及长线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杀伤力非常大,遇到赎回,多杀多,又会加速向下的趋势形成!

所以周二的市场回调,我们认为以上三点是最重要的原因——内部资金与监管的尴尬关系;上市公司借机生财的举动;以及外围暴跌的影响。那大家说,A股是不是没戏了呢?

其实我们讲,第一点监管最终是要为行情让步的,这个毫无疑问,也是十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定下的监管大基调,不需要过分担忧。第二点,毕竟仍然是少数,真正需要监管敲山震虎的方向。目前A股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只有外围。但是大家不要忘了,A股领先于美股调整半年多,我们的估值已经提前回归上一轮股灾底部还要更低的水平。因此美股的影响也仅仅是短期情绪,不会说真的是A股过不去的坎的。所以耐心等待企稳,大A不用过分的担忧。

更多核心观点关注永源财经(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