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卷土重来的是独角兽还是毒叫兽

(2018-11-15 11:53:15)
昨晚科创板各种消息爆出来,今天独角兽板块启动。

其实不管是爆料也好,上交所的澄清也罢,一个几乎明确的判断是——科创板的头批上市公司,一定是独角兽品种。因为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就是上半年发行的3000亿独角兽基金现在正在不死不活半死不活的躺着。这算是投资者拿真金白银支持国家工作,所以至少是要表彰一下衷心的。独角兽如果顺利回归,那么还则罢了——是死是活交由市场。

眼下独角兽回归的CDR基本上是死刑状态,投资者的钱放出来晾了半年(虽然躲过了市场最惨烈的暴跌)——但是这份情谊是要还的。所以头批独角兽应该是没问题的。

而场内独角兽概念品种也开始得到资金认可。

除了独角兽之外,早盘券商再次异动。本质上看,不论是为了解除股权质押而推行的鼓励并购、抬升市场市值,还是解除股权质押本身,亦或者注册制和科创板,最终受益者实质上都是券商。并且相比于其他金融板块,券商还不像一行一样,受到信贷新政的影响。因此本轮行情以来,大权重方面,券商股可以说是硕果仅存的主力干将。

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醒一点。这也是近期反复讲的。券商目前的状态和14年行情不同。但是市场已经转暖,券商的爆发一定程度上存在着趋势改变之后,券商业绩改善的强烈预期。而眼下的市场,后者谈不上,券商反弹更多的是对即时政策的一种快速反馈。

而涨幅上,券商已经反弹超过30%,强势品种已经翻倍。这个幅度在熊市中已经非常可观了。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刺激,那么势必分化和震荡回落才是正常的。

所以大家看虽然券商反复表现。但是指数却始终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连续两周在目前的平台上反复的震荡。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的行情,虽然今天的领跑品种变成了独角兽,但是本质上并没有改变此前游资狂欢的性质。当下仍然是一个指数与赚钱效应深度割裂的行情。轻指数重个股,仍然是目前市场下大家最好的选择。

更多核心观点关注永源财经(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