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资金扎堆猛扑“三低”品种

(2018-11-09 12:46:13)
早盘市场下跌,最大的“黑手”是银行股的大幅跳水。

早间市场消息,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强调,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

监管部门开始放手全面对民营企业加大贷款比例。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新上任的银保会主席,显然没有经历过仅仅在去年年中时针对银行的舆论风暴。当时经济去杠杆刚刚开始实行,小微民企一片惨淡。而作为当时专项出台针对小微民企贷款的民生银行,坏账风险几乎天天成为金融报刊头条鞭尸抨击的对象。

时隔不到一年,政策全面转向。民企从公有制万岁的呼声中杀出一条血路,转眼间成为了栋梁之才扛鼎之臣。而与之对应的金融配套也全面开闸放水。

这对于民企来说当然是好事。但是眼瞅着大水未至却忽然想到另外一个情况——全金融体系一以贯之的全面的政策支持,上次我们见到,似乎也只有十年前的四万亿。

然而十年后再看四万亿,恐怕宽容一点的评价是毁誉参半。运动来了山崩海啸,运动又来了填山造海。看似是一场拨乱反正,但是骨子里的气质却又那么熟悉。我们姑且不做评价,只看早盘的四大行下跌,基本上是在用脚投票——要不要不顾一切的毫无原则的把纳税人的钱,捐给差企业?

非要我们给个建议,那么希望大家研究两个词:机会公平和结果公平。搞清楚区别,就搞清楚了运动式监管的痛点。

最后讲讲市场,早盘恒立实业高位震荡,资金开始分化。一度出现直线回落。这种派发的手法基本上是欢乐海岸出货的惯用模式,证明在昨天的深交所问询之后,游资手法也开始有所收敛和分化。但需要注意一点,游资在分化后开始选择新的标的。

早盘关注到另外一家公司上涨,景兴纸业,不少朋友认为造纸在当前环境下的上涨是因为双十一的来临,但是我们在考虑双十一的因素同时,仍然要看到景兴纸业股价本身的特征。第一,涨停后仅仅3.6元,属于标准的低价股,第二PE只有8.5倍属于低估值品种,第三此前平均每日成交都在3000万左右,属于盘口并不大的小盘品种。早盘拉升景兴纸业涨停的资金量也不算大。两千多万就拉涨停 五千多万封板至今。但同属包装纸的山鹰纸业却始终没有表现,大家可以对比两家的成交量,山鹰日均成交在1.5亿以上。而另外一个早盘启动的5G板块,同样选择了低成交和低价的富春股份作为龙头。证明什么呢?证明现阶段资金选择标的,仍然是以超跌、低价、低流通的三低为前提,再配合消息面炒作。大家在短期选股中,不要忽略这一特征。

更多核心观点关注永源财经(HLC5678Y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