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见蓝筹暴涨!二八再次转换?!

(2018-03-29 17:57:25)

周四市场上演了大逆转,我相信很多投资者的第一个疑问就是——沪指今天这么涨,市场是再一次二八转换了吗?

我还是那句话:不要轻言二八转换!

大家看指数拉升,我们则要看为什么拉升,我们从大蓝筹这边入手。很多朋友看的是沪指,其实看大盘股走势,上证50的走势更能说明问题。上证50这个上涨意不意外呢?我觉得不意外,市场在今天选择拉升指数有很多重理由。

第一,是需要通过抬升沪指来为贸易战进一步谈判创造环境。目前和大家说过,第一轮中美贸易摩擦其实不是关键,关键的问题是接下来全球的其他国家如何站队。这里面既有欧盟这种相对成熟的经济体,也有南亚、中亚、非洲这些摇摆的国家。所以中国必须要表现得自己足够主动,足够从容不迫,才能引导全球市场的协同作战。

第二,创业板近期逼空走势太过于强烈,指数已经回归前期套牢区间,我们之前和大家说过,创业板接下来会有宽幅震荡,目前看1900~1800区间都是合理范围,区间震荡的需求则是针对过去鸡犬升天行情的去伪存真。近期连续的特停也为很多妖股、次新股降温。所以震荡调整正常。

第三,既然要反弹,既然创业板有震荡需求,那么势必要拉升上证50,所以选择的也都是一些低估蓝筹品种。近期集中公布业绩的地产板块。融创今天召开了见面会,这下目前的四大地产公司都公布了业绩,万科在这里面因为体量大,利润增速相对较弱,也有33%(其他都在100%以上),所以基本面够硬,调整到位,有拉升需求,创业板又时间点不太对,所以你说拉升大蓝筹正不正常?我觉得正常。

但是你说二八转换,我觉得有点问题。趋势上面看,我觉得大家不应该过多的关注上证50是否在年线企稳。而应该看到,上证50在2月8日已经跌穿60日线,而后者恰恰是本轮行情加速以来的重要支撑,27日前后50指数反攻未果,选择跳空下行,这种动作,基本上宣告反攻失败。所以目前看,上证50应该是走在一个下行趋势之中。

又见蓝筹暴涨!二八再次转换?!

反观创业板,虽然今天出现了冲高回落和震荡,但是同样在2月8日后,创业板保持了极强的走势。长期看,这又是2016年跌破年线之后第一次站上并且长时间站上年线的时间窗口。所以创业板短期会震荡。但是中期我们认为还有机会。

又见蓝筹暴涨!二八再次转换?!

所以,和大家说一下过去在大家理念中不太相同的内容。我们认为如果是风险偏好大,纪律性强的投资者,超短线大可以做权重,而且一定要做最火的权重。因为市场的成交量仍然不足以支撑普涨,大家从今天地产带动的第二梯队——建材板块艰难的封板情况上就能看出来。

但是如果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我们倒认为,创业板回调,是继续购入优质题材股的好机会。

所以买权重要买最猛的,买题材则坚决不能追高买最猛的。这点一定要记住!!



最后,市场近期活跃,我们所跟踪的“新五虎上将”也即将进入布局窗口,本次电话会议将集中为学员展现、公开、说明。大家一定注意近期通知的发送。我们电话会议不见不散。热线: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