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罕见监管信号,看懂了就知道要买要卖

(2018-03-14 16:07:19)

市场继续调整,这个调整预期我们在周一就和大家做了全面的解读,没有跳出意外。所以也不要太惊讶。

很多朋友看到了今天午后个股方面的杀跌,有一些确实是有点狠。用友网络午后直接奔跌停虽然尾盘开板了,但是这种高位放量杀显然是有资金跑路,需要做回避了,而今天唯一的换手连板股中科信息,也是午后开盘炸板,从涨停急跌至不足3%。

午后之所以相关品种出现集中下杀,还是和消息面有关系。我们认为大家看消息面不要独立去解读,而要看连贯性。近期和资本市场最直接相关的消息有两个。最重要的是金融监管两会合并,三会独留了证监会未动。中午我在博客中解读了,这说明什么呢?多了不敢说,肯定首先是对于资本市场重视程度的提升,这也是继续看多A股的重要理由。其次一定是对于过去一年证监会工作的认可,最后必然是要有新的任务。这三点其实不难猜测,监管部门在去年其实做了两件事儿,从严监管和IPO输血实体经济。所以高层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视,最终落脚点恐怕还是这两个方向。重点是继续输血实体经济,而方法是从严监管以及继续再增量上开源。

所以大家看看这个消息之后,今天盘中证监会果断做了两件事儿!

第一是快速明确了独角兽企业的规模和接下来的动作: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20亿美金的不超过50家,接下来准备分批推进A股上市。这是做什么?输血实体经济。

第二是非常非常非常罕见的在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告了史上最大的操纵市场案,55亿史上最大罚单!紧接着中午就停牌了乐视网。这是做什么——监管升级。

这两件事儿都是去年证监会的工作重点,前脚成功“独善其身”,后脚马上加码,可以预见,这两点应该仍然是今年市场的主要监管方向。

至于行情,我们认为大家没必要过分的担忧,事实上监管强压下,更有利于资金像核心资产集中,而核心资产溢价恰恰是去年白马行情启动的一个先决条件。因此大的政策上面,去年的低估值行情与今年酝酿中的高增长行情,其本质都是首先源于强势监管对于投机资金的打压。只要力度可控,这对于认真做分析,认真做调研的团队来说,无疑是好事。

至于外盘近期的波动,至少目前看,仍然仅仅是市场的插曲,大家不用过分的担忧。目前看,创业板的支撑位在1850~1832区间,基本可以越跌越买逢低介入。学员近期也要特别跟上我们的节奏,洼地不常有,跟上跟紧!热线:010-575941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